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09 ~ 魚與烏龜的人生對話
2021/02/05 12:17:00瀏覽4657|回應1|推薦43

魚與烏龜的人生對話

 證道   

有一條魚從烏龜身邊游過,烏龜一下子就縮到了殼裡。

魚對烏龜說:「你怎麼那麼膽小?每遇到事就躲起來,退縮回殼中?」

烏龜說:「我不是膽小,我只是不願意身處是非當中。」

魚說:「你遇事就躲起來,別人怎麼評價你呢?」

烏龜慢悠悠地伸展四肢說:「別人的評論重要嗎?那不是逃避,我只是尋求一個平靜的環境而已。」

魚說:「大家都罵你是縮頭烏龜,你被罵了也不生氣嗎?」

烏龜看了魚一眼,慢慢轉身地說:「這就是我比你活得久的原因,生活中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別人要怎麼說,就讓他們去說吧!」

喜歡你的人,你怎麼做都是對;

討厭你的人,你做再好也是錯!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快樂及幸福與否,取決於你怎麼看你自己。越在乎別人看法的人,越無法優游自在過日子;這就是自卑與虛榮心作祟的結果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6075078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12:14

有趣的故事大笑

如果有人喜歡您卻又妒忌您打壓您 

您如何想呢?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1-02-07 20:50 回覆:
Susan您好:
愛憎喜惡隨心而變,這是人性,極其自然不令人意外,我也碰到您所說的情境,我會先反省自己是否修得不好,有無改進調整的空間,然後抱持平常心面對,做好自己最為重要呢!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並祝身心健康如意,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