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95 ~靈魂誕生之目的
2020/12/11 13:40:37瀏覽4389|回應0|推薦65

靈魂誕生之目的

證道

莊子曰:「小惑易方,大惑易性。」小迷惑錯亂方向,大迷惑錯亂本性。

個人認為,唯有真正了解宇宙及人生的真理實相,才能確立修持之方向而不茫然,否則容易流於盲修瞎練、人云亦云,不只迷失人生方向,甚至有可能走火入魔影響身心靈的健康呢!

生從何來,死往何方,生命的存在意義是什麼,可說是人們一直在探討和找尋的。智者為明白真理法則而努力,凡人卻汲汲營營於名利享樂而終;殊途卻無法同歸,實乃智慧及根器有別矣!

靈魂誕生之目的,是為了尋求進化、淨化與解脫。因此,靈魂誕生之前,即已依據因果循環法則、願力或使命,而設定今生所要走的路與要學習的功課;這包括選擇要誕生的父母、家庭等。是故,你無法選擇最好、最喜歡的功課,而是最適合的安排選擇了你;這就是常人最感茫然、困惑與難解的部分呢!

透過身心的淬鍊,必定有益於靈魂的進化。

不論人是為因果輪迴而來,或是為使命、天命而來,人生的過程都是學習的功課,藉由歷練、考驗而得到美好的經驗,則就不虛此生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449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