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86 ~ 死神到來
2020/10/19 11:01:09瀏覽4453|回應1|推薦76

死神到來

證道

有一個富翁,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累積了數以億計的財富。有一天,他決心退休好好享福,但人生無常,竟然生起了重病。 

睡夢中,死神來到了他的面前,要把他帶走。富翁說盡了好話,他不甘心現在就走,因為還有許多未了的事呢!可是死神不為所動,沒有商榷之餘地。於是富翁對著死神說:「不然再給我三天的時間好了,我願意把我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你。」但死神不肯,一定要富翁即刻上路。 

富翁又說:「那給我兩天好了,我把二分之一的財產給你!」但死神依然不肯,即便富翁想將所有財產以換得短短一天、甚至一小時,都被死神拒絕了! 

最後,死神只給富翁幾分鐘的時間留下遺言:「人啊!要好好把握人生的光陰,做有意義的事情,我用億萬財富也買不到一小時呢!」 

人,來到世間,總是不情願的;哭著,懷著無奈的心情;

人,離開人間,也是不情願的;哭著,帶著深深的遺憾! 

當人們虛度光陰時,會感覺日子裡有的是時間;而當你能善用時間、活在當下時,卻發現生命中最短缺的竟是時間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1767448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10/24 15:43
寸金難買吋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