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83~ 生命中的自由
2020/10/09 13:33:48瀏覽4260|回應0|推薦45

生命中的自由

證道

有一位年輕人,不遠千里來見先知:「先知,我是孤獨的,想找尋生命中的自由、溫暖陽光,可是為何窮其一生之苦難仍找不到呢?」

先知指著他身邊所攜帶的包袱,問道:「你的包袱裡裝了些什麼呢?」年輕人回答:「它可重要呢!裡面是我多年來所記載挫折、失敗、痛苦、煩惱的紀錄,這些的艱苦經歷過程,陪我走到現在呢!」

先知帶著年輕人來到河邊,坐著船到了對岸後,先知卻指著船說:「你把船揹起來,我們繼續趕路吧!」「這怎麼可能!船這麼重,我怎麼揹得起來呢?」年輕人說。

揹起容易,放下難。

先知說:「這就對了!船這麼重你當然揹不動,而你心中所背負的沉重大包袱,若不放下它、丟掉它,怎麼可能看到心中的自由和陽光呢?」

嬰兒的心總是自由的,肚子餓了會哭,尿布溼了就哭,吃飽和睡足了就笑著、玩著,全然的純真,毫不做作;每一個家庭的小寶貝,就是如此呢!

大人的心常是不自由的,受到了委曲、傷心就哭,滿足了自我、欲望就笑;可是卻仍然經常的不快樂、不滿足!

因此,大人們追逐自由、快樂的遊戲,只能持續進行著,永無休止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137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