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81 ~ 道在日常生活裡
2020/09/28 12:24:54瀏覽4331|回應1|推薦69

道在日常生活裡

證道

通常,一部經典的經首,是該部經的重點所在,但在<金剛經>的經文一開始,卻是敘述佛陀的日常生活: 

「一天,佛陀穿起了他的長袍,拿起他的碗,走進了舍衛城中人口最多的地方行乞化緣食物。在他挨家挨戶的乞討完畢後,他回到了他的住處。當他用完餐後,他收拾好長袍和碗,洗了腳,整理座位,然後坐了下來。」 

生活,有人視為是一齣災難,智者卻認為是一場饗宴!

很多人生活裡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壓力煩惱纏身,當然就無法開心地過日子。有智者曾說:「何謂佛?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那就是佛!」佛陀是真理的化身,也是智慧與慈悲的典範,日常的生活即是示現真理的最好道場;保持覺知、細微觀照,讓每個當下皆全然融入、了了分明,才能成為你真正的自己! 

存在,是活在當下的你;過去沒有,未來也沒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1022267

 回應文章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在生活裡
2020/10/02 08:05
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