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77 ~ 青蛙攀爬比賽
2020/08/27 10:57:05瀏覽4234|回應0|推薦65

青蛙攀爬比賽

證道

某日,有一群青蛙舉辦一場攀爬比賽。

比賽的終點,是一個非常高的鐵塔塔頂。比賽開始了,一大群青蛙圍著鐵塔看比賽,替選手們加油。

老實說,蛙群中沒有誰會相信這些小小青蛙會到達塔頂,牠們都在議論:「這太難了,牠們肯定到不了塔頂!」「鐵塔太高了,絕不可能成功的!」

聽到這些話後,一隻隻的青蛙洩氣了,陸續退出了比賽。那些繼續往上爬的青蛙,不斷的受到底下的蛙群鼓噪影響,身心也累壞了,結果也一一放棄了比賽。

但是,還有一隻青蛙越爬越高,始終沒有放棄,也不受蛙群們言語負面影響,費了極大的勁後,終於成了唯一到達鐵塔頂的勝利者。

原來,這隻青蛙是個聾子。如此,才能專心的奮力比賽,而且不受他者的影響呢!

專注是禪定的力量,它能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唯有專注於當下,一心一意,絕不分心,也不貪心,就只是單純地做著同一件事情,看似無聊,但思維動作會越放鬆、自在與熟練,此即身心靈合一之意境,你將能發揮內在最大的潛能,而獲得最大的成就。

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堅持去做,理想才能達成,更何況是真理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4966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