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70 ~ 貧民窟的孩子
2020/06/05 13:52:11瀏覽4365|回應0|推薦56

貧民窟的孩子

證道

有一位大學教授,派學生到巴爾的摩的貧民窟,調查二百名男孩的成長背景和生活環境,並對他們未來的發展做評估。 

每個學生的結論都是:「他毫無出頭的機會」。 

二十五年後,另一位教授發現了這份研究,深感興趣。於是他叫學生做後續調查,看昔日這些男孩的現況如何。結果根據調查,除了有二十名男孩搬離或過世,剩下的一百八十人中,有一百七十六名成就非凡,其中有律師、醫生或商人的比比皆是。 

這位教授驚訝之餘,決定深入調查此事。他拜訪了這些當年接受評估的年輕人,跟他們請教同一個問題:「你今日會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什麼?」結果他們不約而同地回答:「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 

最後,教授找到這位仍健在的女老師,問她有何絕招,能讓這些在貧民窟長大的孩子個個出人頭地? 

這位老師微笑的說:「其實也沒什麼,我愛這些孩子!」 

慈悲的人,會在眾生身上看到自己

子曰:「仁者人也」、「仁者愛人」。愛是人的天性,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在每一個人的靈魂樞紐中心,即有「愛」的發射台與接收台,隨時都在發射愛與接收愛的頻率訊息,故如何讓人間有愛、萬物有情,是人們應努力的目標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787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