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66 ~ 吃葷或吃素?
2020/04/27 10:19:12瀏覽4592|回應1|推薦48

吃葷或吃素?

證道

談論吃葷或吃素,則必須跳脫宗教之觀點,因為各宗教之論述觀點都有所不同;唯有站在真理之角度來談論之,或能為多數人所接受呢! 

以生命而言,動物皆有主魂、覺魂生魂,植物也有生魂,空氣和水亦含有微生物,因此若言殺生為不仁,那我們不也因為呼吸及喝水而犯了殺戒?更甚者,人們常因情緒問題而辱罵、攻擊、詆毀他人,造成對方生氣、痛苦、傷心或自殺,此「心之殺生」罪過,恐遠勝茹素持齋之努力矣! 

欲望越少的人,心是越自由的

以大自然之法則而言,只有生命的延續,才使一切的文明演化產生意義;沒有了生命之存在,那一切就什麼都不是了,不是嗎?大智慧順應世界潮流,擁有有機認證農場及環境教育園區,鼓勵人們多食用有機、健康、養生的蔬菜水果,因為對修行者之身體健康養生有益,也有助於心靈清明淨化之提升。至於學員們是否葷素與否,除了身心靈狀況需素食者外,則採自然、隨緣之態度!

另外,大智慧不認同人們為了貪圖口腹之享受,恣意捕殺野生動物,破壞大自然之生態平衡,且有違上天好生之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287458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03:17

" 慾望越少的人    心是越自由的"   說得真好    有同感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0-05-07 12:09 回覆:
和熙秋陽您好;
的確,人的欲望是最大的問題所在,欲望來自貪念,一旦燎原起來將難以止息,危害甚大,因此如何降低欲求,降伏內心的貪念,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感謝您的來訪與心得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