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56 ~你是誰
2020/02/20 10:44:28瀏覽5003|回應0|推薦73

你是誰

證道

有一位智者,恰巧遇見了一個小孩。智者問小孩:「你曉得你是誰嗎?」 

小孩看著智者,頓了一下,然後說:「你問的問題很不一樣哦!」「哪裡不一樣呢!」智者問。 

小孩說:「我是我爸媽的小孩,每次有人來到我家時,有人會說我的眼睛像爸爸,有人則說我的鼻子像媽媽,還有人說我的臉像叔叔,所以我不曉得自己是誰,因為沒有人說我像我自己。」 

智者說:「的確是這樣沒錯!一般人都是這麼說的。」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小孩子對「自我」 是模糊的,但是隨著年歲增長,思想閱歷的提升,「自我」也會隨之膨脹,我見我執也變得堅固起來;如何去除我執、放下萬緣,讓生命覺醒,則又成了人生的最後必修功課。生命的轉輪不斷前進,靈魂尋求進化、淨化與解脫之步伐卻不曾停止。

「不怕念起,只怕覺遲」,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是否能夠真實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喜歡自己,也能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此,才能讓自己成為自己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77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