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49 ~ 你也對
2020/01/20 11:22:03瀏覽5198|回應1|推薦63

你也對

證道

 

有一天,有一對師兄弟起了爭執,相繼跑到師父那裡告狀。 

師弟先批評師兄的不是,師父聽完後點頭說:「你說得對!」師弟聽完後很高興地離開了。 

接著師兄也指責師弟的種種行為,師父聽完後也點頭說:「你說得對!」師兄也滿意地離開了。 

在一旁服侍師父的小沙彌,看了師父的處理方式後,覺得一頭霧水,就開口問道:「師父!要不就要說師兄的不對,要不就要說師弟的不對,你怎麼說他們兩個都對呢?」 

師父聽完後看了他一眼,說道:「你也對!」 

 

眼裡有是非,就會批評人;

心中有對錯,只會責怪人。 

痛苦,常來自於對一件事或一個人的批判;心若圓滿就不會有批判,痛苦便自然消失,而且智慧也會增長,不是嗎? 

    心圓滿,天下自無缺陷之世界;

    心寬平,世間自無險測之人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567747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1 16:51

祝闔府鼠年 喜樂安康 順遂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