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 文心~ 到底是要敬鬼神而遠之還是近之?
2020/01/16 11:15:36瀏覽5613|回應1|推薦71

到底是要敬鬼神而遠之還是近之?

文心

「我覺得昨天睡覺時好像被鬼壓ㄟ!」、 「你有沒有看到剛才有一個黑影閃過去呢?」、「我孩子好像卡到壞東西,常常一個人胡言亂語,比手畫腳,怎麼辦?」,……。

 

自古以來,我們對鬼神總是抱著一種迷惘、畏懼、害怕,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看不到,不懂、不明白、不清楚他們的世界,因為我們對未知的東西總是存在著一種莫名的不安全感。

 

但是神鬼並不會因為我們的害怕,我們的畏懼而消失不見;就跟人有分好人和壞人一樣,不會因為我們害怕或討厭壞人,就不會碰到壞人。

 

我們該怎麼辦? 如何才能趨吉避凶呢?

 

我們應該要勇敢的去面對它,認識它,理解它,並學習如何分辨鬼神、判斷真假、學習會應對;當我們真的碰到了,我們才會知道該如何處理以及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傷害。如同俗話所說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孔子說要敬鬼神而遠之,並不是要大家看到鬼神就趕緊躲得遠遠的,而是要對祂們表示尊敬,不去干擾或是汙衊祂們,對祂們做出不敬的行為或舉動。

 

正神是慈悲的、引人向善的,絕對不會教你賭博、簽明牌或是下符咒、做違背天良,傷天害理,傷害自己或傷害他人的事;神是光明、純潔的、能量很強的,應該不會選一個喜歡抽菸、嚼檳榔,甚至常常口出穢言,品行差或是身心靈看起來就很不健康的人當代言吧! 感覺形象就很不搭啊! 再則,神明是疼惜眾生,愛民如子,都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也!」的道理,又怎麼會要我們以傷害自己的身體來顯示祂的神威呢? 請問如果你是正神,你會這樣做嗎?

 

當我們學習了正確的靈學知識,了解無形世界的運作,原來他們是一道氣 一道光,因為他們的前生也是人,所以神鬼也是人變的,習性就跟人一樣;人有好壞,祂們也會有善靈和惡靈之分;而且也不會沒事就找你麻煩,甚至於有的鬼怪看到人類也會想要躲得遠遠的,很怕被我們撞見呢!

 

當我們知道了原來如此! 因為清楚明白了,我們就會產生勇氣,不再感到那樣的害怕和畏懼;如果又學習如何面對與因應之道,就更不容易被一些似懂非懂,或完全不懂的不肖分子利用,招搖撞騙的被牽著鼻子走,甚至於淪落到人財兩失或家破人亡的慘境。

 

其實無形的世界和人類的世界一樣,兩者只是同時處在一個平行的空間而已,兩者運作方式大同小異,這樣來看就不會那樣複雜,反而簡單許多。就像壞人有等級之分,從外表也不見的能辦判斷出來,神鬼也是如此,但是我們都知道壞人要欺負人或騙人也是會看人的,都是找比較弱的,不是自己對手的人好下手,不是嗎?

 

有了正確的觀念,會用比較正面的心態來看待鬼神的世界,以及平常心與他們相處。透過正確的修行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進一步的通曉宇宙真理,靈學知識,可以幫助我們明白宇宙萬物的運作方式,讓自己更勇敢,不再處於恐懼害怕的處境。

 

在不斷的精進自己的身心靈時,當我們的境界提升,身心靈的能量變強了,我們就能夠像飛鷹一樣翱翔於天空,凌駕於高空之上,屆時更能清楚來看待這一切的運作,而不受無知無明的牽制。

 

與人分享是件快樂的事,因為我們分享了正確的宇宙真理及靈學知識,而使人獲得正確的觀念,而知道如何分辨以及如何保護自己不受騙、受傷,這也是一種功德,並在我們的靈魂會留下好的記憶,獲得正能量的回饋,相對地有助於我們身心靈的提升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557779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23:09
我們對未知的東西總是存在著一種莫名的不安全感。

是的,尤其生死大事,總是說「未知生,焉知死」或,活在當下即可,於是過一天是一天,等著老死那一天到來,其實靈魂存在與否,已有許多現象證實是肯定的,何不試著摸索?那是一條永恆之路。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0-01-28 09:35 回覆:
黑冷小姐您好:
對未知的世界常人總會感到茫然,消極者在等待中老死,積極者會去探索找尋解脫生死之道,「朝聞道夕死可矣!」只要能得聞真理,去疑解惑而開悟,心無恐懼罣礙,死則無憾矣?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