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47~ 地球之村
2020/01/06 11:15:36瀏覽5266|回應0|推薦57

地球之村

證道

 

<中庸>子曰:「今天下,車同軌,書同文,行同倫。」

孔子說,現在天下統一,車同軌迹,書同文字,所行是同一個道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古今中外皆然,更何況現在之世界宛如地球村,彼此共存共榮。

因此,不論是金融海嘯及疫情傳播,或是氣候暖化問題,抑或是地震颱風等災難之發生,都是得相互支援,難以置身度外!而對於有益世人的各種資訊或技術,在彼此分享下,生活的品質也獲得了提升呢!

   

聖人求道在求心,凡人求道在求神。

時至今日,人們最難以掌握、控制的不是外在之事物,而是自己的心!人們的生活是否幸福、大地是否滅絕及人類之未來如何,其關鍵在於人心是否開悟覺醒。因此,真理、正法的傳播將是直接有效、也是非做不可的,有識者應有同感!

現今資訊網路無遠弗屆,其力量無與倫比,不同的聲音元素來自四面八方,人們相互交流依存與分享多元之資訊,並藉此來探討宇宙之真理與提升生活品質,以善盡一己之力,甚而依法實修而提升身心靈之健康。

生命的意義不是競爭,而是合作;

生活的價值不是擁有,而是分享!

相信在人們的熱心參與下,必能成就無上因緣;因為真理相通、心靈相連,對真理正法之渴望,每個靈魂皆有需求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148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