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364) ~ 我最大
2019/09/06 12:05:26瀏覽4563|回應2|推薦62

我最大

作者:潘添盛

 

 

每一個人皆是獨立的個體

因此

絕大部分的人

是以自己為中心

來思考生命中的人 事 物和世界

 

大部分的個人

像一棵神木

只想不斷的茁壯

進而藐視 輕忽周遭的人 事 物

因為我最偉大

 

然常事與願違

常哀聲嘆氣 痛苦呻吟 茫然煩惱

 

而有些人

像爬藤類植物

可以爬在神木的身上

隔絕其陽光

使神木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

 

因我最大

樹大招風

然常落得被連根拔起之命運

 

有些人

像獅子 老虎 獵豹一樣

傲視群雄

雖然能獵殺萬物 撕裂活吞

然卻只夠溫飽

甚至遭圍殺獵捕而亡

 

想成為我是最偉大的人

窮其一生

有可能如願

然不知常經過多少血腥的場面

及無情的殺戮和攻擊

才達到目的

這樣值得嗎?

 

難道掠奪而來而擁有的一切

不會從身上再度失去嗎?

 

任何事情的成就

不是我想要如何擁有這個層次 境界 

如何達成我個人的理想和欲望

而是我是否能己利利人 己達達人

能服務人群 能為人所需 能為世所用

 

名利 富貴 權位 家庭和事業之滿足

不是爭求而來的

而是因努力 奉獻和付出

被上天及他人所賦予和祝福的

 

就如我最大

我是總統 首富 領袖 董事長 理事長 會長……

那有怎樣?

能名留青史嗎?

能利益眾生嗎?

能身心靈健康嗎?

能成為一個濟世救人的大智慧者嗎?

 

我最大

有什麼好處?

一點好處也沒有

只是一種虛榮心和欲望的滿足而已!

 

縱使現在的我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也不會比狂風大 雨大 大海大

更不會比父母大 祖先大 天地大

 

我最大

也如風箏 飛得再高

終將墜落在地面上

 

縱使我是全世界 全宇宙最偉大的人

也脫離不了生 老 病 死 悲歡離合

潮起潮落 陰晴圓缺 七情六欲……

 

事實上

自古英雄好漢 誰無生無死 無煩無惱

只求一個求仁得仁 定心 放心 安心 好死而已!

 

在千萬世的轉生輪迴裡

或許我們曾經偉大過 卑賤過

然在最大 最小 高貴 卑賤 快樂 憂鬱的生命裡

我們要的是什麼?

應是無我無私 利他 助人而已吧!

 

如此

才能了無牽掛

讓身心靈合一

與天地合為一體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2919557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9/08 18:55

如果能讓時光倒流,還會不會選擇與你相遇,早已習慣你走在身旁,回過頭已過了一個春秋,只是時光匆匆一切早已不一樣。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9/07 21:54
所以他總是對不用的人做對一些反應、說對一些話、下對一些判斷。聰明不聰明,也許已經註定,改變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