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11~ 人生的逆境
2019/05/16 15:02:51瀏覽5245|回應1|推薦73

人生的逆境

 

 這是記載於《論語》的一篇文章:

   在陳絕糧,從者病,莫能興。子路慍見曰:「君子亦有窮乎?」子曰:「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

   文章之大意為:孔子與眾學生來到了陳國,斷糧斷食,跟隨的學生們都病倒了,身體無力爬不起來。子路一臉怒色,問孔子說:「君子也有窮困的時候嗎?」孔子說:「君子在窮困的時候,仍固守做人的原則,不改志節;小人在窮困的時候,則不走正道而亂來了。」

   永遠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

   面對人生的逆境時,

   有人變得偉大,智慧增長;

   有人變得渺小,生趣黯然!

   培根說:「順境時顯現惡習,逆境時凸顯美德。」

   逆境是靈魂進化的增上緣,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最佳禮物,也是一條通往真理的道路,也可以是擊倒勇士的殺手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26732772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4:50
如同顏回餓死了當然成就了智慧與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