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19)~心念的改變、轉折的心境(上)~
2014/03/03 22:23:44瀏覽2814|回應2|推薦102


心念的改變、轉折的心境(上)

鄭吉泰

來到智慧法門也已超過半年時間,也因育嬰假的關係讓我可以再延後半年的時間。在這半年之前我會認為半年的時間非常之久,甚至有一總度日如年的感覺,但也因經過了這半年的時間,讓我成長了不少。

不可否認的,一開始,我只是單純要讓自己的疾病趕快好起來。所以不管再如何的大熱天,再怎樣的粗重的工作都要咬著牙根,硬著頭皮去完成。一心一意就希望能在半年時間,看能不能讓腫瘤消除。不過事實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事。或許當時候的我非常失望,也非常沮喪。為何都拼成這樣了,還是無法達到目標?

不過,就在這次清洗水池的過程中,讓我想通了一件事。長期累積的污泥,就算每天清洗,也需好長一段時間才清得完。那我怎能奢求在短短的半年的時間,讓我的腫瘤完全消除呢?

換個角度想,至少目前的我,體重已從73公斤降到56公斤,體內的毒素也一天比一天還少;為此,我應該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恩這半年來所有的考驗,若非這些的考驗又怎能讓我體重下降,身體一天比一天強壯呢?

同時也回憶起宗師之前上課所提及的一些話:

「很多人總認為自己已經付出那麼多了,但為何總是無所獲得,孰不知,在你的過去或許積欠得更多,現在所付出的根本就不夠償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這輩子所受的苦難、所承受的因果皆非偶然,過去我們無法挽回的過錯,在這輩子就更要加倍的努力付出。為上天、為道務、為天下,為自已,就必需時時刻刻懂得付出、懂得行善佈施:就算無法償還過去的一切,但至少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有鑑於此,終於明瞭,之前宗師為何要我把一天當做二天來使用;當時我不明白在園區一整天做下來都精疲力盡、全身酸痛、甚少有一種快被五馬分屍的感覺。這樣還不夠,還要一天當二天用?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宗師當時候的用意為何。若沒有經歷這些苦難及磨練、考驗,又如何能激發出我的內在潛能;將我體內的毒素排除,更如何能償還我過去的因果業力呢?的確,宗師用心良苦的心意,總算在今天有所領悟。非常感恩宗師這半年來,所給予的功課讓我有所成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1484005

 回應文章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16:22
感想:壽雖侷限福無盡,行施培福增無窮,惜福皈依三寶尊,福積壽增如漿瓊vans專賣店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jordan籃球鞋系列 喬丹球鞋 愛迪達鞋子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專賣店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官方目錄 nike jordan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專賣店 愛迪達專賣店 puma專賣店 vans專賣店 converse帆布鞋 converse官方網 timberland帆船鞋 timberland鞋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38
感想:壽雖侷限福無盡,行施培福增無窮,惜福皈依三寶尊,福積壽增如漿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