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43) ~喜悅~ 勤而不懈的練功態度
2017/07/16 13:54:14瀏覽4033|回應1|推薦94

勤而不懈的練功態度 

106/6/18喜悅

 

人食五穀雜糧,加上庶務操勞及各種煩惱,肉體難免有不適之處,如果再加上累世的無形因果干擾,在未有最佳之防範及處理方式,久了,身心靈必然不協調。

 

我也是如此!從小就易打滑跌跤(入室後,經宗師解釋前世右腿曾斷過,所以較脆弱),右腳踝經常拐到、扭到,甚至曾一天多達十多次,滑倒次數多到造成坐骨神經痛,右腿已痠麻無力,右腳掌背長期處於麻痺狀態,頭部也受創多次。婚後,為了孩子而操心操勞,更加速了身心靈的惡化。

 

也曾尋求醫師開方治療,也因是佛教徒而長期接受善知識的引導,但似乎無法徹底解決困境。45歲以後想追求「明白」之心,竟變得非常的強烈,於是開始大量閱讀國內外的新時代心靈叢書,終於在46歲時,便與無上明師結緣,成了入室弟子。

 

宗師有正確的靈學理論,是我們生命之中,非常重要的心法、指標,還有獨創濟世的養生功法,能使人離苦得樂。如此殊勝之心法、功法,讓當時處於困境的我,如同遇到明燈,照亮、指引著我,當下即刻明白要好好珍惜並實踐。

 

宗師解釋內在的汙濁塵埃,必須每日清除,身心靈的氣機也需每日長養、增生,所以規定弟子們每日必須練2小時的動靜禪(拉長時數練功效果更好)。但是如何持之以恆而不懈怠,則是一大功夫!當下聽聞宗師的交代及深感自身迫切的需求,於是便立刻給自己訂下2年內必須每日勤練功法2小時以上,絕不許有任何的理由與藉口。

 

為何要自訂2年?

一、因為深感自己之不足,訂個目標會更有動力。何況一切的有為法都是建立在基本功。

 

二、為避免偷懶找藉口,藉此規定養成自律。

 

三、大腦記憶體沒有此一習慣(我沒有運動習慣),必須透過一段時間的刺激以建立新的檔案。

 

四、習慣養成自然,當肉體在反覆的演練過程中,已形成一個規律,時間點到了自然而然的就會去練功了!碰到再大的考驗,就能不改初心的繼續練功淨化。

 

五、項目繁多的動、靜禪,必須一一熟稔並深入其中,再搭配正確的心法,如此才能從中體會其精髓,並找到最適合自己身心靈需求的練功心法、功法。

 

如今入室已8年了,真的有做到每日練功的功課,雖有幾次因道務繁重而不足2小時,但我用心法專注的融入道務之中,亦稱「生活禪」。原本無力的右腳、腰痛,因為經過疏通、鍛鍊後,漸漸的能將站姿的養生功法由30分鐘、60分鐘、120分鐘……拉到全程8小時,而將站立的功法完成。甚至在105年有了3次跑21公里的紀錄,讓已年過53歲的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奇蹟連連!也因拉長時數練功,累積的能量氣機,已可沖洗內在累世來的陳年汙垢,在一次次的淨化反省中,身心靈越覺清朗、明白、健康……,暈眩、心痛、坐骨神經痛……當然都好了,連帶的抗壓力、恆心、耐心及勇猛無畏之心,也都被開發出來了!

 

摘錄分享一段話~「記問之學不足以為人師也,一定要有悟處是活的,活的才管用」一個努力的實踐者,因經歷、學習、體悟,而產生了獨有的心得與智慧、潛能,終究脫胎換骨,贏得健康、明白。

 

宇宙浩瀚無垠,內在的智慧潛能更是無限,自己必須再持續努力繼續開發。生命有限,若有一顆懂得感恩、喜悅的心,並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那其生命才是最寶貴與有意義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655410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22:10

謝謝分享

身心是合一的,一旦受病痛折磨,才知健康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