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禮貌
不分類不分類 2019/02/26 16:12:48

   最近剛開完學校日,和家長們主要溝通的一件事,禮貌,比方:

上課該舉手發言、對老師應答應好好地說,而非大小聲,
尊重學校裡的每位老師和大人,而非凡事只考慮自己的權利,

是一個做學生、也是做人該有的禮儀,好像這是從小,老師都會教導會說的,但到了五年級又再一次諄諄教誨,叨叨提醒,因為 孩子,我希望你將來長大,不論在哪,都可以獲得別人的尊重與信任,而禮貌這個課題,長大以後也不會有人告訴你或教你了!

禮貌-這個做人的好品行會幫助孩子在將來容易應付人際關係,不論求學或就職,與同事相處或老闆,都能好好與人相處,得到別人的尊重,也能讓自己遇到人生不同階段中的-貴人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沒禮貌比沒專業更糟糕 

這篇文章有很多很好的建議發人深省,大人們可以常檢視自己,但孩子 希望你們是從小養成好習慣,好好地理性去面對各種情況,也好好地思考-自己要做怎麼樣的人!

孩子 希望你期許自己更進步,專心自己的人生賽跑,也不用一直左右張望他人是否跌倒、是否也認真在跑?而是問問自己:盡力了嗎?專心了嗎?

最新創作
禮貌
2019/02/26 16:12:48 |瀏覽 2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開學經過兩週了
2018/09/14 09:40:46 |瀏覽 18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開學第一週
2014/09/02 21:48:54 |瀏覽 3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校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