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五月份主題:我如何紓壓
2017/03/30 21:55:5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106年五月份主題:我如何紓壓

現代生活太複雜,文明不斷進步,伴隨而來的生活壓力,學習壓力,

群體壓力...太多的壓力造成文明的疾病和衝突也不少,面對壓力,

妳如何面對它,處置它,解決它呢?

Mindy:我遇到任何問題,無論大小,都會找人詢問,搜查尋找解決方案.但我不會傷人或用負面行為來迎戰.有順利,有遺憾,但都以和平為原則.失眠或找人倒垃圾是過程之一,出去透氣玩玩,也是轉移的好技法.

Wisdom : 我不會對家人發洩情緒,但是壓在心裡也很痛,我的解決方法是,開著車到處繞,一邊開車一邊讓自己冷靜,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不能解決的讓老天爺看著辦,最常是到南寮漁港去,找一處沒人的提防坐下,看看海,平靜心情。最喜歡Gone with the Wind 裏一句話: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Ricky:因為處於離巢期,可以支配的時間較多,我重心轉移到夫妻相處上,

週末ㄧ起打球,陪他開會,一起出遊,相處的心態調整,就像老爺說的,

人生過百,目標也要隨著調整,放低目標,放過自己,自在生活.

Mary:舒壓方式很多,但我絕不會跟錢過不去,所以選擇看電,找妹妹聊天,坐咖啡廳發呆,睡覺.

Ann

Gaga 逛街買東西錢花完走累了再好好沉思。

A Kuei:我不喜歡突如其來、毫無預警的事件,但是,人生哪有這麼如意的?後來,嘗試與自己對話、協調。在面對壓力時,一味的逃避不是辦法,有時問題會越滾越大,所以,告訴自己先沉澱,不要急躁,然後像老師一樣多方尋求相關資訊,有時在聆聽別人的經驗談時壓力其實就多少獲得紓解,因為,有時純粹是自己想太多或者是[薑是老的辣]!最重要的是,不能順著穩亂的情緒亂下決策,通常都會出錯或造成傷害!

迴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995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