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三月主題:通勤時光
2017/03/10 14:37:52瀏覽96|回應0|推薦0

我家在學校或職場隔壁,我總是在最後一刻成功盜壘....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現象...但不可能啦.好運通常不常來敲門,那通勤時誰又來敲你的門呢?大家就來說說通勤的甘與苦吧.

mindy:我初中及高中皆是坐火車通勤於竹東與新竹間.我們坐的是普通車,常常一車廂女生,一車廂男生.當時女生和男生說話是很丟臉的.我們常在車上看書,少聊天打屁.最棒的是月考完看著那大大紅紅的夕陽,隨著火車前進.當時我老公也在車廂另一頭回家,只是不知他是哪位.一轉眼五十年過了,兩人皆健在,感恩啦.

ricky:我從讀小學附設幼稚園就通勤上學,記得大部分早上有員工哥哥會騎腳踏車載我去上學,下課再自己坐公車回家,那時治安好,父母都放心讓我們自行搭車或走路上下學.ㄧ直到國中,離家近才騎腳踏車上學.

最多彩多姿是讀五專時,每天ㄧ群人相揪搭車上學,搭車說遠不遠(學校認為在台中市不能住校)說近不近(搭車要換2班車),可是下課後,多的是時間在台中市閒晃,舉凡文化交流展覽,電影,逛街,發覺新奇事物,學習新知,都是因為通勤才能展開讀書外的另一個視野.

再說個通勤小插曲,在我婚後某天因故坐公車上市區,在公車站遇到一個男生跟我搭訕,他說他以前很多年是跟我們一起搭車上學的,寒暄半天,他不知道問什麼,我只記得我告訴他"我結婚了",那天我回家後,我弟說有個男生到家裡來問你姐真的結婚了嗎?我弟告訴他"我姐夫就在裡面"他就走了!沒辦法無緣!

通勤小花絮

wisdom:國中時越區讀建華,每天騎腳踏車往返。那時體力好從不覺路途是否遙遠,但記得進校門後的斜坡,每每騎的狼狽。最開心放學時刻,和一群同樣跨區就讀的小學同學,並騎於馬路上。年少的我迫不及待的要長大,帶著好奇心急著向未知世界探險。

               高中時期,坐內灣線來往於新竹與竹東間,坐火車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不參加早自習,車上男女同學或吱吱喳喳或看書或補眠,似乎就在那時學會冷眼看人生,笑看人世百態。高三時很囂張,認識了個專科生,常常騎著當時最夯的摩托車(俗稱DT)的來校門口接我,當著教官和眾同學及學弟妹的面坐上機車,一路從竹東追著夕陽到南寮。當時的我嬌傲目中無人.....現在想想幸好年輕曾經輕狂過,否則那唬的過我那也是一樣輕狂的女兒。

            婚後最多的通勤是當孩子的司機,短短的距離也是我和孩子的最佳交流機會,車上母子女聊著一天大小事,分享孩子的校園經驗,這時光......美的無法言喻。

Mary:娘家住新竹.求學在新竹.婆家在新竹.工作在新竹.我的世界4/5處在這個城市. 求學騎腳踏車,工作騎摩托車,通常通勤時刻是我最輕鬆的時候.我會唱歌(五音不全),會自語,會和延路的花草景物述說今天的大小事.有時還會放空呢.

ann:

gaga:我好像沒有搭過公車通勤,不是騎腳踏車就是摩托車不然就是當孩子們的保母車。

a kuei:學生時代除了國小走路上學外,其他都搭公車上學,由於通車時間很長,放學大多都是進行補眠,所以常常過站又繞回原路,驚醒後慌忙急問司機先生[這是那兒?]!有段時期,有個像性格明星般的帥哥會在固定的站上車,那時我好清醒!

現在則是當女兒的司機,這段時光就別具意義!孩子放學總是疲憊不已,上車就會開始叨叨絮絮地釋放一天的壓力,上學則是她們[暖機]時間,大多放空,我會聊聊路上遇到奇特的事件,幫助她們清醒一下! 曾經有次下傾盆大雨,沿路積水甚高,每個上車的孩子都是濕淋淋,然後敘述路上同學多狼狽,再看到旁邊店家拼命掃水.........,我想這應該是以後我們共同編織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9525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