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Can't take a Balloon
2006/05/18 09:43:50瀏覽21|回應0|推薦0

      這本書是在書展上買的,在一堆外文繪本中被我女兒看到的,她説喜歡,我就翻了一下,感覺還不錯就買了,怎知裡頭有那麼多的文章 .           

        我很佩服這位警衛,竟為了一個汽球, 奔走了這麼多地方,花這麼長的時間,該說他非常盡忠職守,但相對的,他不在門口的這段時間,是否也算是怠忽職守. 如果,這段時間也有其他人帶汽球或其他東西進博物館,他又該如何.  

        我非常喜歡博物館,當我第一次進故宮時,就有這種感覺.許多曾經在課本裏讀到的東西,他就真的呈現在眼前,那種感覺就像真的去體驗歷史的痕蹟.可惜的是,台灣的氣候潮溼,文物保存不易,總得隔著一層厚厚的玻璃,總感到有一斷距離.  

-----------------------------------------------------------------------------------


放山雞看"大都會"

看這本書,我最愛看其中的八卦,像魚剩幾條,絲毛梗爬到冰刀上或在管理員的肚子下,狼狽的博物館管理員,化了妝的街頭藝術家,蛇及大象,推著大行李的行李員, 老少配的夫妻,愛作秀的溜冰員等.還有一大堆名牌衣 看這些東西比看那些名畫有趣.這些就是放山雞看世界的眼光(本人是放山雞,又健康又自然).

 Mindy

-----------------------------------------------------

 

十幾年前我有機會經過"大都會",卻因時間與行程的考量犧牲了這個點. 對紐約的印象只有第五街上的 "Tiffany" (當時我唯一知道的名牌 --- 因為電影的關係), 洛克菲勒中心的那頭金牛以及 Alice Island 上的自由女神.現在讀到這本書,才知道當年真是走馬看花.閱讀一個城市的方法很多,我想下次再遊這個城市,或者要探索一個著名的大城市,繪本會是我和孩子最好的切入點.

Joyce  2006.04.06

-----------------------------------------------------

 

作者巧心安排的名作和外頭一群的混亂“對照版”讓我與孩子在欣賞藝術時,不覺枯躁反而不時嗤嗤大笑。

藝術的領域, 一直讓我感到遙不可及。但從書中見到藝術與生活關係,只要稍加留心生活周遭,要與藝術相偕就不難了。

 Amy 2006.06.01

-----------------------------------------------------

  氣球行徑的路線,感到自己也到紐約上城區走一遭,在追逐氣球的情境中,讓人感到日漸淡泊的人情味,不管是否相識都跟著追逐氣球.

大都會博物館內,作者以實景或一些人`物`動態和展出的作品相互輝映,實在有趣!
  Christin         2006.06.01

------------------------------------------------------------------------------------

看繪本有一非常大的好處, 就是常勾起一些美好的回憶. 小孩小的時候, 偶而會帶他們到台北美術館, 故宮或博物館看展覽. 在火車上, 小孩就很期待看到服務小姐推著裝滿零食的推車, 我總是讓他們在火車上買得盡興, 吃得高興. 下火車後轉搭公車或計程車到達目的地, 借語音(一人一機)看展覽, 若小孩不耐煩, 即使只看二, 三十分鐘, 我也會帶小孩離開, 之後又大吃一頓再回家.

"幸福不在乎長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Alice      2006.06.01

---------------------------------------------------------------

      繪本的無字書向來好看, 以前看"中文版", 就很喜歡那個盡責(看什麼角度了, 就博物館而言, 怎一句"怠忽職守"了得!!)的警衛, 這樣的作風也令我聯想到向來遇到的外國人, 他們總是有一股傻勁般的執著. 以前我那自以為精明的客戶們, 都覺得外國人"足憨"!

     仔細唸完這本書, 真想照著路線逛一下紐約, 不為時尚, 單純只是好奇. 而紐約人文薈萃的多元文化特色, 也是體驗的重點呢!!

    我覺得 不能帶進博物館的東西很多, 不勝枚舉! 上面的照片中則是: 我家老爺隨口的餿主意, 由大女兒擔綱, 小女兒插花的插畫!!

  Lily  2006. 06. 03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