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五月份主題:受與授
2018/05/18 18:11:33瀏覽75|回應0|推薦0

2018五月份主題:受與授

從小我們的道德觀ㄧ直教導我們"施比受更有福",可是自從學校教育中心思想撤除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後,授與受的觀念就剩家庭教育的培育,可是每個為人父母對受與授的看法又不儘相同,來輕鬆談這個嚴肅的主題吧!

Mindy:從小,我受到很多人的疼愛與照顧,算是在資源豐富的環境下成長.長大進了大學,因為是教師合唱團的伴奏,所以多了很多乾爸媽,也一路吃喝玩樂至畢業.婚後才開始挑大樑.人生原來有很多苦頭,開始大事小事都做,但因生性樂觀,從不嫌擔子重,做完自己又雞婆做別人的.雖然也踢過鐵板,也受過教訓.但至耳順之年,總算明白,心存善意,多做多幫助別人,初老之後才真有後福呢.

Wisdom:這個真是個難題,有記憶以來好像都是自己受、自己授,只記得父母在最有能力的時候,對來自兄姊妹的協助不曾間斷。所以我好像也受到一點影響,在能力範圍內,都會給予支援。人在江湖跑當然會有義氣相助的時候,雖然無法做的受人點滴而泉湧以報,不落井下石是我的原則。這幾年受到最委屈的是來自周邊的親戚,但來自的朋友的關懷源源不絕,令我一直感恩在心。

Ricky:Mary妳真的出個難題!近年我不喜歡回顧以往,連星期回顧我都不喜歡做,我要的是事前思慮,所以就是歡喜做甘願受,是苦是甜都學著甘之如飴!

Mary:已逝世爸爸經常:「施比受更有福。」這一句話無論對我還是姊妹都有深刻的影響。比起接受別人的好意,我會期許自己是一個願意付出的人,特別是希望家裡看起來漂漂亮亮,或是舉辦一場完滿的活動,我會希望能夠帶給參與者開心愉悅的心情。

Ann:

Gaga:感覺我好像接受別人的幫助比較多,在元氣媽媽裡我是被照顧的要謝謝老師跟各位姊妹的包容。

A Kuei:好像所有的行為互動都是[受與授],就算是呵護初生時啥都不懂的嬰兒,我們仍舊能感受到他滿足的表情或動作,從而得知如何與他互動,所以我想,若我們把每個互動都視為[受與授],也就是每次[授]的當下,我們已經[受]了;每次我們[授]了他人行為,其實也[授]與他們相當的回饋(表情、言語、行為)吧!若要有老師的[後福],應該每個行為都要善念為先!

迴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11205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