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之章 /12
2008/07/03 06:50:11瀏覽359|回應1|推薦5
12.







高速噴射的物體發出像是撕裂開空氣的尖銳聲響。



細長的金屬物體,乍看之下會讓人聯想到巨大化的注射器去除掉後面注射筒之後的長針,然而這樣的長針週邊卻圍繞著一整圈的火焰,不停燃燒著空氣,在黑夜之中畫出一條極為鮮明的軌跡。



紅光在夜空之中炸裂開來,頂樓的水泥地面被燃燒著火焰的棒狀物體插穿。



那是不存在於常理規則中的創造物。

熊熊燃燒的火焰、細長且看似能貫穿一切的尖銳長針。



這般可怕的破壞力,就算是名為『魔法』的技術,也已達到相當高階的境界。操縱火焰元素以及金屬元素並非相當困難的事,但要能夠同時讓兩者藉由魔力共現出如此多的數量,不僅僅是魔力存量的問題,施術者也必須要有高水準的魔力操控程度才行。







閃開第一擊、第二擊。

但是數量實在是太多了,而且還有火焰圍繞著,就算想用手臂擊開都是不可能的事。







「嗚……」



勉強躲開的月夜看著眼前的可怕景象:滿是金屬長針以及烈火的頂樓,如今看起來就如同是地獄重現一般。



月夜身上的衣物多被火焰給燒焦,左肩和背後都受了嚴重的傷,左肩被長針貫穿,而背後則是被劃出一道不淺的傷口。



在這樣的攻擊之下能夠存活,已經是難以置信的事情了。







但是……







「那個女的……!」







在眼前,那名女子就站在火焰之中,然而她所站立的地方卻沒有被長針穿透,攻擊完全被不知名的外力排開,在女子身邊繞成圓形,不知是否為幻覺,月夜看見的她的髮色遠比燃燒中的火焰還要鮮明。



「能夠操縱火與鐵……嘖,想不到那傢伙也來到這裡了。」

「看來是不能繼續悠閒下去了呢……居然趁人家說話的時候偷襲,果真是他一貫的手法。」



橘髮女子轉身看著月夜。



「……在做什麼啊?發呆的話會死喔!」女子放聲大喊:「聽好了,這傢伙原本就不是現在的你對付的了的,尤其現在的地形對你很不利──所以,跟我聯手對付那傢伙吧!」



「……要我跟你合作?」月夜難以置信。



「沒錯!在這裡繼續耗下去連逃跑都沒辦法,所以我們要直接攻擊他!」







在尚未能夠回應的瞬間,對面的攻擊開始了。



火焰──更多的火焰和長針再度出現。

紅光不停地噴射而來────



「混帳……!」



面對眼前必死的攻擊,月夜了解了。

對上這樣強力的攻擊,閃躲已經沒有效用了,真正的應對方式是……攻擊!



防禦性的攻擊────而絕對的防禦就是攻擊……!

這樣遠距離的戰鬥對他來說是非常不利的,但是要能夠阻止對方的攻擊……要能殺掉那傢伙……就一定得這麼做!



月夜的念頭換來的是一聲、聽似早就認為會這樣的冷笑。

那是從身體的深處傳來的聲音。







『哼……這樣才對。不過是個魔法使而已嘛……殺了他吧!』



『要殺掉這樣的傢伙……簡直輕鬆到令我想發笑呢……!』







「喂!你沒有選擇了……!難不成你想死嗎?」橘髮女子大聲問道。



聽見女子大喊的月夜,心裡彷彿是在呼應著『死』這個單詞,胸口震動了一下────

死?對於自己而言,要能坦然迎接死亡所需要的理由……



「沒有……我並沒有死在這裡的理由……不,是沒有資格現在就死在這裡……」



如果死了,一定不會是能歸屬為安息的那種死亡吧?

在死之前,絕對要完成自己必定要完成的那件事──那是使命,更是個詛咒。







深吸一口氣,月夜的眼神給予了橘髮女子答案。

兩人眼神交會的瞬間,完成了短暫同盟的協議。







於是,兩人能做的事已經確定了只有一件。

────開始衝刺,突破那必死的針之雨。







「喝啊啊啊啊!」



月夜向前衝去,右手早已拔出短刀。

此時,橘髮女子舉起了手,在她五指伸直的瞬間────



「──For Ture rule’s Order!Disappear!」







長針上的火焰被強行解除了控制,,照亮夜空的火紅乎地消失無蹤,但是長針的速度卻絲毫沒有減弱。在即將刺穿女子身軀的那個瞬間,身後有著快到令人無法相信
的銀光切斷了長針││瞬間閃過的三道銀光,切斷了眼前所有的長針,但是在針雨之中,身為護衛的月夜身上仍然被削過了數道血痕。







「抓住我的手!」



月夜大喊,右手揮舞著的短刀劈開了射向他們的長針。

橘髮女子沒有任何懷疑,緊緊握住了月夜的左手,然後月夜和她一起飛跳出了大樓的邊界。



飛舞在空中的兩人,彷彿地心引力已經完全沒有了作用一般。

在即將到達的對面大樓,披著斗篷的身影完全顯露在月色之下,似乎已經知道沒辦法再做下一步的攻擊,對方只是靜靜地等待兩人著地。



「真是被小看了啊,居然連迎擊的架式都不擺出來。」女子示意月夜不要貿然出手。



「不,應該是我不管做了什麼,在你面前都會沒有任何作用吧?」斗篷裡傳出男子的話聲。

「很久不見了,真實之眼。」







脫下斗篷,月夜倒吸了一口氣。

眼前的銀髮男子雙眼,什麼也沒有,只剩下一襲絕望的深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2008770

 回應文章

小月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3 19:10
(灑花花)你復活了~(?)
【藍冬海】藍色冬天‧文字之海(windowsill) 於 2008-07-03 20:47 回覆:
是啊
忙完了就該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