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報導:台北/老餐廳新菜色 松滿樓獲好評
2012/08/27 00:02:51瀏覽2224|回應0|推薦1

「松滿樓」北方料理店內包括東坡肉、蝦鬆、絲瓜蝦仁湯包、豆沙鍋餅等都深獲客人好評,店員鄭亭亭特別推薦生菜葉配蝦鬆。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9/7320123.shtml

台北/老餐廳新菜色 松滿樓獲好評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2012.08.26 12:36 pm
 
國中畢業開始學藝,迄今廚師資歷超過25年的劉坤宜,12年前開創「松滿樓」北方料理;店內每道菜都親自研發,包括東坡肉、蝦鬆、絲瓜蝦仁湯包、豆沙鍋餅等深獲客人好評,小S、邱毅、關中等均是座上常客。

位於台北市濟南路的「松滿樓」餐廳,12年前原名「松柏樓」,劉坤宜是店內師傅;當時前店家尋求頂讓,劉決定接手經營。原本客人以為老舊建築的餐廳只是更名營業,興趣缺缺。

劉坤宜毫不灰心,一道一道推出新菜色,讓偶爾進門用餐的食客,發現老餐廳的菜色注入新的生命力。

劉坤宜表示,店內的東坡肉搭配鹹光餅,軟嫩綿密、香滑入味,是饕客首選;他每天熬煮特調滷汁,將中央市場配送的新鮮五花肉燉煮8個小時成東坡肉,幾乎每個客人吃了下回都會再點。

生菜蝦鬆也是必點美食,採用新鮮生菜搭配剁碎的去殼活蝦,品嘗時不僅有青菜的清脆口感,更有蝦鬆的甜味;料理中除了加入油條,還包括芹菜、蔥花、荸薺,口感與一般做法不同。

劉介紹包括中卷芋頭米粉、絲瓜蝦仁湯包、豆沙鍋餅、合菜戴帽、京都排骨、酸菜白肉鍋等,都深受客人喜愛;他為了讓消費者能吃到更多美食,還聘請上海點心師傅,共同研發新的料理。

劉表示接手後,附近上班族、學生與住戶等都成為忠實客戶,他每年都會重新裝潢,讓客人吃得舒適;雖然外觀嶄新,餐廳卻是走美味平價路線,12人桌菜只要5千元就能享用。

營業時間:上午11時到下午2時、下午5時30分到晚上9時30分。地址及電話:台北市濟南路三段26號(濟南店)、2751-8479;台北市洲子街85號(內湖店)、2657-0003。

本報讀者憑報導剪報用餐,即贈送一道價值90元的豆沙鍋餅

【2012/08/26 聯合報】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677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