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葦葦知道些什麼呢?
2021/02/05 23:18:26瀏覽1892|回應0|推薦5


突然間,之前曾聽過的What Maisie Knew電影配樂在腦海中出現,然後我就找出音樂,點開來聽;接著就跟第一次看到音樂配圖一樣,小女孩的眼睛加上旋律,立即不能自已的流淚,但其實我沒看過電影,也不知道劇情。

圖片中兩個成年男女對望,加上中間一個小女孩,女孩知道些什麼呢?從此聯想到的是,葦葦知道些什麼呢?她記得什麼呢?她還記得三歲半時,那段突然沒有媽媽的時光嗎?夾在兩個大人的中間,然後世界只剩下一個粗心的父親?

我希望她能忘記,我希望她什麼都不記得,我希望她能維持三歲半以前的開心快樂,接著就跳到只有父親也能開心快樂的時光。選擇離婚這條路,會讓她沒有母親我是從來都沒有想到;一個人已經不愛一個人了,不是就該祝福、放手、還給彼此自由?

但,我不想讓孩子沒有媽媽,也絕對不希望這樣,經過各種的努力,葦葦還是自從簽字離婚的那一天起,就再也沒有見過母親;接著是無助絕望的父親,抱著夜夜哭著找媽咪的三歲半女兒,只能二個人一起哭,就這樣渡過了半年左右的時光。


「媽咪呢」、「我要找媽咪」、「媽咪去那裡了」,束手無策、刻骨銘心的半年,讓我一聽到這音樂、一看到女孩配圖,便不能自已的流淚;我常想,葦葦沒有媽咪,是我害的嗎?當有人這樣說時,便如利刃般直插入心中,「你如果不要離婚,孩子至少還有媽媽」,好痛、好痛,也成為不時浮現的心病。

因此我必須身兼父親與母親,要當葦葦的父親加母親,要給她超越一個父親的愛,不僅僅是父親,而是成為她的全世界、全宇宙;可能,我還是做得很不好,但我全力以赴,為了那刻骨銘心的半年,為了她沒有媽咪,為了讓她忘掉所有的不開心。

葦葦現在已經九歲了,希望她什麼都不記得,希望她天真自在快樂,不需要有單親孩子的成熟與憂思,這些都有爸爸在;只是,葦葦知道些什麼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15608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