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大滷麵:老闆練過火雲神掌...!?
2008/01/09 06:20:36瀏覽3847|回應4|推薦14

說起我家路口的大滷麵,可實在神奇,最近明明不管各種選項一律漲價十元,還是一樣排隊爆滿擠到馬路;令我今天不管那天心血來潮,想要大快朵頤一番時,排隊人潮只能看到呆掉,瞬間忘之卻步。但,管他的,就排吧!

老闆大叔的麵到底有什麼魅力呢?大概是因為他的手工家常麵又Q、又香、又有嚼勁,咬起來口感奇佳;個人最喜歡吃這種需要咀嚼的手工麵,吃起來才有感覺,有份量,有質感。

每當咬進一口麵時,總會想:「這才是好漢子吃的,有山東健兒的豪氣啊!」(會不會想太多……)。只要去光顧,不用說一定是買大碗,隊都排了,當然要吃個過癮!

大叔家的大碗麵真是非常過癮,帶回家總能裝滿一個小鍋子,看著滿溢的木耳、紅蘿蔔、貢丸、肉片、青菜、蛋花…...等,加上調味剛好的大滷湯,搭配店內提供的醬料,吃下去簡直滿足到極點,這才是生命啊!這就是大家為什麼願意花一個小時排隊買一碗麵的原因,實在吃得又香又滿足!

隨便舀起一口湯,都是滿滿的料,配上有勁的家常麵,即使份量是吃完會令人將近陣亡,只能癱在沙發上無法動彈的「滿溢」;不過秉持著「不吃光美食死不休」的精神,每次都是卯足全力喝下最後一口湯。所以,當天決定要吃大滷麵時,想到之後能痛快進行一場人麵大戰,心情就特別舒暢。

大叔的大滷麵店每天只從九點半開到下午二點(其實開店時間我一直沒有搞清楚過,好像是隨老闆心情……);但排隊人潮每天就是從九半點排到下午二點一、二十分,老闆娘最後通常都要趕人:「後面的沒有了,不要排了!」人們還會不死心地看看前面的人點得到的人是不是會走掉(包括我……)。這家大滷麵的魔力,恐怕是愛吃麵的人無法抵擋的住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大叔耐火程度實在是太強了,多少次看著他就在大火邊,慢條斯理的調味大滷湯,火似乎都燒到他的大腿上了(真的沒事嗎...),他也完全無動於衷;加料、加水時,手都在火邊舞動,這……,大叔有練過:「火雲神掌」!?

每次買麵時都深深懷疑,老闆大叔跟老闆娘不會是隱居圓通寺山腳下的高人吧?(難道是「功夫」中的楊過與小龍女?)尤其老闆娘可是非常直爽地呦,當然也是因為太忙,如果點餐時遲疑或猶豫不決,可要小心老闆娘的「獅吼功」:「你要什麼」!

p.s.這家店就在圓通寺山腳附近,241公車總站旁的路上,不難找;店內接受電話訂麵或水餃,不過我都是現場排隊買回家吃。另外,在店裡吃的話,麵會來得比較快,不過外帶回家,大叔通常會多加一點湯。


圖一:大叔每天晚上手工捏成,堆成小山般的麵堆。(常看到大叔在捏麵)
圖二:大叔將佐料大把大把地往鍋裡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insky&aid=1521774

 回應文章

袁A Ling
好吃的大滷麵
2008/04/07 16:50

我在找"高雄好吃的大滷麵"

看到你文章中的描述

勾起我小時候在"軍中吃大滷麵"的滋味

巧的是:我也姓"袁"湖北人吶

有機會去台北

一定去吃你介紹的大滷麵~


無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在北部
2008/01/24 11:13

我想要在高雄找一家好吃的大滷麵啦

都是你的圖文勾起了我的食慾啊

你一定要負責到底


袁亨(windinsky) 於 2008-01-28 19:37 回覆:
嗯  有空歡迎來吃啊  這家在台北縣中和市圓通路351號喔^^

jessicasu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敗啦
2008/01/10 00:41
這位帥哥,不要只顧著拍攝狗狗,介紹美食應將完工的麵拍出來呀!
袁亨(windinsky) 於 2008-01-10 13:52 回覆:
遵命  休假時再去拍一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
2008/01/09 06:24
這狗好可愛喔
袁亨(windinsky) 於 2008-01-10 13:52 回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