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淡的問候~
2009/10/27 15:15:24瀏覽457|回應0|推薦6

昨天晚上七點鐘

螢幕出現一個睽違已久的對話欄

親愛的小舅

自從他結婚之後

已很久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

一開始他的語氣非常的生氣

氣退伍沒有告訴他,氣讀佛學院沒有告訴他

氣忘了前年在弟弟喪禮上他對我說過的話

我能體會他的感覺,從小看著長大的小孩

對他來說我就像他的小孩吧

只好拼命的跟他道歉,不斷的解釋能讓他接受的理由

也許是氣消了一些吧

突然很平靜的冒出一句::「你外婆很想妳。」

小舅說外婆從退伍到現在只看過我一次

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這麼久沒看到外婆

愧疚的感覺油然而生

想想外婆也即將邁入七十大關

能陪伴的日子剩餘多少歲月

到這裡這麼久

卻連一通電話都吝於撥出

頓時感然忙碌不能成為藉口

語末

小舅還是不忘叮嚀我

要記得打電話給外婆

要讓外婆聽聽我的聲音

這樣的幸福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也很容易就滿足一個老人家的心願

平凡無奇的幸福卻最容易讓人遺忘

也最容易讓人去忽略

小小的用心就可以讓你週遭的人

使每一天都過得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630&aid=344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