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桂香
2007/10/01 21:51:03瀏覽866|回應0|推薦4
# 1

不知不覺八月已經快過完了。

上週在竹科附近的人工湖聞到桂花香氣的時候,覺得懷念。
高中時學校中庭種了幾棵桂樹,穿梭其間,很喜歡桂花的香味。
隱隱約約,彷彿一舉手一投足都染上這樣的隱約優雅。

已經有很多年不曾聞到桂花的味道了。
在矯情造作的人工湖畔一隅聞到記憶中的香氣,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夏天,一段莫名所以的機遇?!
哈。


# 2

八月下旬回到台北,總有劫後餘生之感。
出差花蓮的兩個月似夢一場,所有的委屈無奈爭執淚水,
都如大千世界裏浮光掠影經過的一顆塵埃。
渺小,眨眼即逝。

留下來的是幾本書、幾張CD,幾次近乎發洩的消費證據。

人的腦袋是永遠神秘的謎。
有時記憶得太深刻,有時卻健忘得太厲害。
而我相信,這樣的健忘是好的。
是一種身心自我保護的優良體質。

很多事情,經過了就算了。
已經從中得到某種程度的蛻變與成長,
那才是對自己而言最珍貴的東西。

很感激,這個迥異於我過往四年所經歷過的花蓮經驗,
使我成為更懂得面對自我、面對痛苦以及承擔的人。

這是一個最好與最壞、無與倫比的夏天,
而我,安然地度過並且回歸了。


# 3

臺北藝術節昨日開幕,坦白說工作得並不是很愉快。

不同的工作團隊、不同的工作方式與氣氛,
中間發生了一些令我覺得很糟的狀況,
我只能不斷不斷地微笑著。

遞送DM的時候,如果不是來不及或掉了東西,
一向是毫不遲疑以雙手遞出去的。

這是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地方。

希望未來的自己也能夠不忘初衷地正視每一個人,
誠懇面對每一個瑣碎的需要,並持續微笑。

謝謝那些笑著以雙手接過並且注視著我的眼睛:)


- 我是嚴肅的分隔線 -

老人的問題始終沒有被正視,讓我覺得很難過。
下著大雨,七十歲老婦被要求從長長的人龍尾端排隊排起。

明明是一個給全市民,甚至全國民眾參與的活動。
為什麼不能替老人多考慮一點呢?
很多時候,老年人並不是不願意出門玩,
而是根本玩不了、玩不起。

為了所謂的貴賓,拆走工作人員使用的帳篷,
導致整個服務台又擠又亂,
卻沒有想過為老人提供一個讓他們也能更方便參與的規劃。
都說這個社會逐漸高齡化,做這一行的人為什麼不能更認真思考呢?

一股不平之氣充斥胸臆,
這是第二次真正為了老人的問題感到無奈又難過。

如果說,對工作有什麼理想的話;
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理想。
做出一個正視各種需要的活動企劃,
即使無法完美也能盡可能對得起自己地去做。

不管客戶怎麼想,
始終覺得消費者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26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