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秋田縣》大館市秋田犬會館博物室(有片)
2017/03/27 01:52:20瀏覽1441|回應0|推薦19

●旅訪日本秋田縣,經常可看見秋田犬的文宣品,或是以秋田犬為圖案的商品設計,沒錯,秋田縣的特產之一就是秋田犬。聽友人說,秋田犬是日本唯一的大型犬,1931年時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是秋田縣大館市原產的犬種,因為不知道主人已過逝仍在東京澀谷苦苦等候的「忠犬八公」事蹟,使得秋田犬成為忠義犬種的代表。

走訪忠犬八公的故鄉大館市,除了可看到許多忠犬八公秋田犬的銅像,還有一處名為秋田犬會館博物室的地方,可與秋田犬進距離接觸。


秋田犬會館博物室的前身是「秋田犬保存會」,主要是為了以保護和洋狗雜交出的秋田犬為目的而於1927年成立的組織,1977年成秋田犬會館以紀念保護會創立50周年。目前,會館三樓設有博物室,展出了秋田犬的系譜、忠犬八公的相關照片,以及與秋田犬相關的影片、模型、資料等。

 

一樓為行政辦公區,提供諮詢服務及周邊商品販售,還有2~3隻秋田犬可互動。

 

朋友說這隻秋田犬的身形修長面貌姣好,可說是秋田犬界的麻豆,呵.....

這隻白犬則是另一樣貌.....

眾多周邊商品之一的手拿烤米棒秋田犬圖案的紅色點點小方巾,可愛又實用~~

【關於秋田犬會館博物室】 

地址:秋田縣大館市三之丸13-1

費用:200日圓/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9920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