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陸FUN鬆行2.立冬夜4度C,我在立山星空下乾杯
2013/12/12 08:08:00瀏覽4522|回應0|推薦20

2013秋末初冬,安排了一趟五天四夜的北陸之旅,還記得第二天的旅訪重點是「日本阿爾卑斯山巡禮~立山、黑部」,相信大家對此風景名勝一定不陌生,不過,到底是立山黑部或黑部立山?導遊補充說明,因為旅遊動線的安排是「自立山進、黑部出」,因此日本人都稱為「立山黑部」。

 

出發前,早已從旅遊書得知相關簡介,對於這條在1972年全線開通,初始是為了建造黑部川第 4 發電所而修建、從富山地方鐵道的立山車站到長野縣扇澤、全長約86 公里的高山山道,必須透過巴士、有軌纜車、空中索道等多種交通工具,才能穿越立山黑部峽谷等特色,並不陌生。

 

然而,當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當自己親身換乘不同交通工具,翻山越嶺、穿梭峽谷隧道時,還是被沿途山峰峻嶺、峽谷深淵等美景,以及前人修建險峻水壩、山道等工程的浩大而震懾不已。white女人一路用相機拍下及在地圖畫下各轉換點及交通方式,整理此篇遊記時依舊眼花撩亂呢!

 

還記得,當遊覽車抵達【立山】後,我們首先換乘的是有軌纜車前往【美女平】,一路上可見晚秋楓紅美景。


 

 

 

 

 

之後再搭乘立山高原巴士前往【室堂】;隨著海拔攀升,窗外的景色從紅葉轉成白雪,氣溫急凍。 

 

 

 


 

在室堂的午餐,陣容很簡單,九宮格配菜、白飯,再加各式湯丸火鍋,也算稍稍溫暖被凍僵的身子,餐後隨即搭乘隧道巴士前往【大觀峰】。

 

 

 

 

 

接著轉搭索道纜車,離開立山,前往【黑部平】;透過纜車觀景窗不但可見被雪覆蓋的山峰,一度還下起冰雹,一顆顆打落在纜車的車廂,發出清脆聲響呢!話說在黑部平商店冰淇淋販賣機買的冰淇淋還真好吃呢!

 

 

 

 

 

 

 

 

抵達黑部平後,再換乘有軌纜車前往【黑部湖】。

 

 

 

 

 

 並以徒步方式走過【黑部水壩】。

 

 

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高186M (為日本最高之水壩)、長492M,為穹頂型拱壩,蓄水量達2億噸。

 

 

 

 

再搭隧道巴士前往【扇澤】。

 

 

 

 

最後再搭乘一般遊覽巴士離開,續往長野縣或其他地方。 

 

 

一路上,除了在心中讚嘆大自然之美,white女人對於氣溫的變化,也留下深刻的印象。還記得11月初的北陸,平地白天均溫約16度,公共場所室內皆有暖氣,甚至在車站候車座位區及巴士座椅下方,皆有暖氣設施,而從立山(475m)到大觀峰(2316m),沿途各站皆有溫度電子看板,氣溫從10度一路下滑到0度,換言之,若將室溫也計算在內,一天等於歷經了四季,感覺十分奇妙。

 

另外,旅訪立山這天,正好是農曆節氣中的「立冬」,當晚下榻在長野縣內一家被森林所環繞的老旅館,館內那股有些老舊卻很溫暖、混雜傳統與現代衝突、伴隨著溫差及異國文化交織的時空錯亂感,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想,日後每逢立冬時分,我肯定又將憶起,曾在立冬時分與家人同遊日本立山,在夜晚4度C的美麗星空下,我們拎著一手用純淨雪水釀成的啤酒,高喊乾杯!(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後記:五天的行程,因為第一天抵達日本小松機場時已是夜晚,我們一行人搭著巴士,直奔旅館晚餐,之後即早早入睡,故僅留下當晚的蟹蟹大餐及在旅館隨手拍的情境照片分享囉!

 

 


 

  

 

【延伸遊賞】日本北陸fun鬆行系列1~6

1.立山、上高地,紅葉、白雪相輝映http://blog.udn.com/whiteho/9462035

2.立冬夜4C,我在立山星空下乾杯http://blog.udn.com/whiteho/9873404

3.人間仙境上高地、高山古街小京都http://blog.udn.com/whiteho/9892155

4.合掌童話村、食物模型鄉http://blog.udn.com/whiteho/10271758

5.金澤遊賞兼六園、探花街茶屋美人http://blog.udn.com/whiteho/10568075

6.地方限定伴手禮http://blog.udn.com/whiteho/1107008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987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