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歷史最久咖啡館「福里安花神」 喝的不只是咖啡而是ITALIAN LIFESTYLE
2017/03/10 02:07:30瀏覽5957|回應1|推薦23

位於威尼斯大廣場旁,幾乎與威尼斯印象畫上等號的Caffe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咖啡館」之一,如今,全球第六家店座落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二樓,今日(3/1)起試營運、321開幕。試營運前兩天,剛好有機會參加一場小型的體驗會,我想,其令人著迷之處有三:300年文化、歷史傳統甜點、獨一無二的服務。睡前,分享一下感想囉!

《喝得是300年文化與義式生活》

關於花神咖啡館的介紹不難搜尋,在此僅簡單說一下重點背景。Caffe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初名為「凱旋威尼斯」,17201229日創建於威尼斯,是當時唯一准許女性顧客進入的咖啡館,後來才更名為「Caffe Florian」,1720年開幕至今走過三個世紀,歷史悠久且蘊含著濃厚的文化氣息,吸引全球無數藝術家、名人與觀光客造訪,而有「威尼斯客廳」之稱。

用心、堅持與實在,是我對Caffe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的第一印象,且不論其得以流傳近300年的經典美味、不變服務及佳評口碑,無此三元素絕做不到,這次台灣分店的籌備及呈現,著實就讓我感受到這股用心、堅持與實在。

怎麼說呢?為了保證義大利原汁原味,Caffe Florian品牌執行長Marco Paolini親率品牌設計師、西點主廚、資深服務人員等團隊來台,店裝設計由福里安花神咖啡品牌設計師Gloria De Ruggiero親自操刀,大自家具、藝術品,小至餐具、托盤等,皆由義大利運送來台

我尤其喜愛以紅色為主調的裝潢空間,以及為台灣分店設計專屬的東方元素「龍騰雲端」圖騰壁面,還有兩片玻璃中間夾著威尼斯本店天花板圖騰絲巾的特色桌面。

菜單也是與威尼斯同步,為了完整呈現咖啡館最具代表性的「銀製托盤服務」及飲品與餐點,在福里安花神服務了42年、他的父親也在花神服務的服務生總管親到台灣來做內訓,西點主廚也將長期駐台。

《吃得是無數名人也愛也嘗過的傳統甜點》 

來杯福里安花神咖啡,體驗貴族般悠閒的午後,是到威尼斯的文人雅士、藝術家們必做的事,義式甜點也是許多人慕名造訪的原因之一。像是20世紀著名小說家海明威最喜歡坐在管弦樂團前的咖啡座喝卡布奇諾,時尚圈香奈兒女士最愛晚上喝杯傳統的Spritz威尼斯氣泡酒,英國女王最愛的伯爵茶,令忌甜食的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難以抗拒的水果塔,德國作曲家華格納必吃的薩赫蛋糕、好萊塢影星在威尼斯拍片空檔必嘗的手工餅乾,這些,都原滋原味流傳至今。

義式瑞可達起司蛋糕及薩赫蛋糕(Sacher Torte),其中,我特愛薩赫蛋糕(Sacher Torte),由巧克力蛋糕體、杏桃果醬夾層、外層鏡面巧克力等組成的巧克力蛋糕,口感滑順又濕潤的維也納經典蛋糕。

 

「威尼斯傳統手工餅乾」

 

義式古法手沖「古銅濾杯咖啡」,可由服務生在桌邊手沖或自己動手,入口帶些咖啡渣,單純而美好的義式風味。

「290周年紀念版咖啡」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搭配橙皮酒、義大利茴香酒、熱巧克力及奶油慕斯調製而成。

黑咖啡,自己可調配熱水、咖啡及牛奶的比例。

全球排名前5大、香濃醇厚不甜膩的的熱巧克力,大推。

薄荷奶油熱巧克力配巧克力碎片

《享得是獨一無二的不變服務》 

297年來,福里安花神都是以獨有的「銀製托盤服務」,穿著歐式制服的服務生,肩舉著裝有餐點的銀製托盤華麗上菜,將餐點連同銀製托盤放在桌上,而每位服務生皆以身為福里安花神的服務員為傲,威尼斯本店更有父傳子、傳承二代的服務員。

在Caffe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喝得不只是咖啡,而是TALIAN LIFESTYLE。

 

關於【Caffe Florian福里安花神咖啡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2樓(新光三信義新天地A9 2樓),02-2345-1720,雙層點心盤加上茶或咖啡,每套700~900元,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95165168

 回應文章

^小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4 20:29
adidas nmd 品牌專區 Nike Adidas Air Jordan CONVERSE New Balance Timberland Toms LACOSTE 公雞牌Le coq sportif Reebok 銳跑 明星同款小白鞋
gucci包包
nike air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