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法式餐廳台北東區新開幕 現代料理手法&在地食材展現新食感
2016/12/09 21:36:15瀏覽3257|回應0|推薦21

●喜歡法式料理嗎?除了restaurant(消費較高、規模較大且華麗的傳統法國餐廳)以及bistro(輕鬆隨性的街坊小酒館),今天要與各位格友分享的是介於兩者之間的modern brasserie摩登法式餐廳Chou Chou

這間位於台北東區、捷運敦南站5號出口附近巷內、新開幕的Chou Chou,是我近年來很喜歡的主廚林明健(chef Kin)最新經營的餐廳,還記得一年多前在amba台北中山意舍酒店內的「ACHOI」初嘗他的當代料理之後,就很喜歡他的料理風格及創意,而這位出身於香港中式餐廳世家的主廚,巧妙運用各季在地食材及融合多國料理手法而形塑出獨特烹飪哲學所創作的每一季料理,總沒讓人失望,如今,由他策畫的「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在台北市東區商圈開幕,以modern brasserie摩登法式餐廳為定位所呈現出的經典法餐新風貌同樣令人驚艷。

Chou」法文意指「包心菜」的統稱,圓形的泡芙也叫chou,而法國人對於情人、好友或晚輩的暱稱亦為chouchou。餐廳外觀運用香草植栽與樹影圍繞,整體空間舒適寬敞,規劃有開放式區、半開放式包廂區、包廂區及吧台區。深藍搭配白扣的質感皮椅、白色大理石桌面、白刷木皮、與灰白色調花磚壁紙,巧妙配搭出充滿法式優雅又不失摩登年輕的清新氣質。

其中,我最愛吧台區。吧台區緊鄰著開放式廚房,候餐食不但可看到廚藝展演且聞的到陣陣食物香。椅子底下的置物籃可擺放隨身之物。

洗手間門口上的告示圖也很有設計感

至於料理則是遵循傳統法式料理工序,精選台灣在地食材及運用新鮮香草增添風味及清爽感,降低傳統法式料理的膩口濃重,演繹濃郁卻輕盈不膩口的Modern French法式料理。

 

Chou Chou以套餐方式供餐,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甜點三道菜,附咖啡或茶,每人NT$880+10%起,其中前菜或主菜可加價更換;晚間套餐包含湯或沙拉、前菜、主菜、甜點四道菜,每人NT$1,280+10%起,可加價升等前菜或主菜。

 

來分享美饌囉~~

 


 

菊芋濃湯佐松露吐司:聽主廚說,sunchoke(菊芋)是歐洲目前最受矚目的超級食物,飽含酵素及膳食纖維,原產地是北美,在台灣極為少見,籌備餐廳時發現台灣開始有進口了,大為驚喜的主廚笑說他三天內一口氣就先進了20公斤。主廚說,菊芋與松露最是絕配,這道濃湯他選用的是美國加州進口菊芋,加蔬菜高湯與鮮奶油熬煮濃湯,濃郁卻清香爽口,融合三星蔥醬的法式酸奶油、自製松露烤吐司丁一起食用。

法式豬頭凍佐水田芥和松露油醋汁:老實說,平常的我較少點選豬頭皮或肉凍,既然是主廚的推介自然是有嚐鮮的必要,主廚說,傳統法式凍派head cheese並非加入乳酪,而是取一整顆豬頭加入巴西利、龍蒿草等香料及蔬菜,燉煮5小時至軟爛釋放出大量膠質,拆肉、舌頭、耳朵,上面再鋪上一層香草製成肉凍,佐以水田芥及松露油醋醬汁,哇~~很費工耶。

烤全雞佐黑松露奶油:坐在吧檯看著雞轉呀轉時就很期待它快上桌,這雞選用的可是國宴指定的「桂丁雞」,特選1.2公斤肉質最為香嫩緊實,加入百里香、迷迭香、檸檬醃製一晚,慢火串烤超過一小時,均勻受熱至外皮呈現誘人金黃,細緻雞肉充滿清新檸檬與香料香氣,搭佐吸取香潤雞汁的烤菊芋,口感軟甜清香。

來瞧瞧烤菊芋的長相,外形似老薑、口感似馬鈴薯卻非碳水化合物,有些鬆脆感,香甜中有一些些苦,而這令人覺得甜美無比的香甜口感,我原以為是主廚在烤時裹上了甚麼獨門蜜汁秘醬,沒想到竟是菊芋本身的甜,如此多層次風味的食材真是令人驚艷。

鬼頭刀左紅甜菜醬:秋冬季節很棒的海鮮之一,外皮烤的酥脆的鬼頭刀魚搭配酸甜的特調醬入口更加有滋有味。

蘋果塔佐香料蘋果冰淇淋:酥脆塔皮填入香濃杏仁卡士達,新鮮富士蘋果薄片鋪成玫瑰花瓣狀,頂層淋上焦糖醬,撒香料糖粉烤過,搭佐香料蘋果冰淇淋及肉桂糖粉,讓人打從心底覺得甜又暖。

關於【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 (02)2773-1819,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622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8456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