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海洋水族館現撈海鮮 鱻饗宴台菜海鮮三蟹合一鍋物
2016/11/08 04:23:16瀏覽1755|回應0|推薦15

今天還是來開鍋!位於捷運永春站1號出口附近的「鱻饗宴台菜海鮮」餐廳,位於ATT婚宴會館3、4樓,印象中是婚宴席會料理,如今則新增台菜海鮮型式餐飲服務,提供個人或小家庭聚餐也適合的日式鍋物及中式台菜料理。最特別的是,在餐廳內打造一座「海洋水族館」,透過開放式的廚房設計,讓顧客看得見及感受到「現撈海鮮」的鮮。除了海鮮鍋物,也可加點台灣快失傳的酒家菜。

海鮮選購區的兩側有著大小不同的水族箱,可看見野生花龍蝦、帝王蟹、北海道毛蟹波士頓龍蝦、紅蟳、處女蟳、大沙公沙母、各式各樣的貝類、牡蠣、鮑魚、宜蘭漁船家直送的鯧魚、紅鯸、野生明蝦、野生鱸鰻、軟絲、大蛤等

目前餐廳提供有雙人套餐選項

湯底是干貝蔬菜昆布湯,選用日本北海道干貝、昆布和柴魚,加上豬大骨、老雞與鮮蔬果慢火熬煮,過程中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學調味。

海鮮食材包括有帝王蟹、野生鱸鰻、北海道干貝、大蛤、蝦、軟絲等。搭配自製三款火鍋醬料,包括日式桔醬、胡蔴醬與海鮮醬。

創意前菜

綜合蔬菜盤則是時令蔬菜

加點的台菜料理

桂花紅蟳:很經典的酒家菜,將洋蔥、筍切、豬肉等切絲淋上蛋液拌炒,再加入炸過的紅蟳反覆翻鍋染上蛋香。

「鳯眼大蛤」:選用近半個巴掌大的馬蹄蛤,取出蛤肉後,和純蝦漿、荸薺、香菇等食材打成餡料,再填回大蛤殼內,鑲上紅土鹹蛋黃入籠大火蒸熟定型後再淋上芡汁上桌,看起來就像鳯眼般。

「紅糟海鰻」:非常耗時的酒家菜,光是醃製海鰻就需要兩天。將海鰻去骨後以紅麴豆腐乳、紅糟、紅糟醬、特製中藥粉醃製並加調味,再裹地瓜粉油炸,外酥內嫩。

「古早味金錢蝦餅」:炒過的蝦仁加入板油、魚漿、鯊魚漿、荸薺、蔥、洋蔥一起攪拌成蝦漿,再以豬網油捲好切成一塊,然後以麵粉、蛋液、麵包粉之裹粉高溫油炸,油炸過後的蝦餅,外皮酥脆,內餡Q彈,外型像極了銅板而有金錢蝦餅之稱,取期大富大貴意涵而成為常見的婚宴料理。

關於【鱻饗宴台菜海鮮餐廳】(02)7722-5611,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號3、4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8096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