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喔!我的黃色小鴨鴨
2013/05/31 22:10:13瀏覽1594|回應0|推薦8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放大版,最近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並造成轟動,這隻超吸睛黃色小鴨 (應該是巨鴨吧....) ,不但為香港再次引起全球觀光客的注目,創造一連串「黃色小鴨」周邊商機,也在台灣掀起一股「搶鴨」熱潮,就連white女人的生活也不知不覺中出現黃色小鴨身影。

還記得5月14日的夜晚,white女人的FB上許多朋友,都熱烈轉貼分享這隻香港藝術療癒系黃色小鴨~洩氣了,整個躺平在港口水面,隔天香港官方發言,表示此為例行維修。然而,white女人的朋友神秘兮兮地說,根據他的香港朋友告訴他的內幕,鴨鴨是被搭船遊港的觀光客的煙蒂弄爆了,喔~可憐的鴨鴨!

人氣爆表的鴨鴨,在台灣則是掀起「搶鴨」大戰,包括基隆、台中、高雄等三港,都極力爭取迎接鴨鴨來台展出,等不及正牌超級巨鴨造訪,甚至有建商搶先在淡水打造山寨版巨鴨。

就連由新北市民政局繪製,6月1日開始分送各國中小、高中,以KUSO介紹新北市地理位置、29行政區各3至4項風土民情的「新北市地方特色地圖」,也以「黃色小鴨」代言金山鴨肉,Q版的卡通圖案令人看了不禁大讚「卡哇依」!

可愛的小鴨鴨,也出現在white女人的生活周遭,日前到宜蘭、花蓮、新竹等地旅行,住宿的飯店內可見到溫泉湯屋內的小鴨鴨泡澡溫度計、兒童戲水池內飄著一隻隻小鴨鴨、商店內販售小鴨鴨童玩溜溜球。

就連在台北飯店餐廳午茶也可見小鴨鴨杯子蛋糕。

還有每天報到的便利商店玩具區也買得到小鴨鴨洗澡玩具哩!

到底「黃色小鴨」為什麼如此吸睛又吸金?white女人想,或許因為其有如泡澡玩具、引人回到童年的純真美好,在「食不安全」、「悶經濟」等令人蹙眉的當下,特別深具「療癒」感及內心渴望和平單純的意涵吧!

對了!突然想起,曾在澳門知名飯店內也拍過~這隻小鴨鴨,趕緊補傳、同場加映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7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