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旅2.吃在福岡~三代目女將、格鬥高手,居酒屋展身手!
2013/04/03 13:00:32瀏覽5326|回應1|推薦11

●提起福岡鄉土美食,首推享譽日本內外的豚骨拉麵,以及雞肉火鍋、烤雞肉串、一口餃子,而想要大啖這些好料,居酒屋絕對是上上之選!  

旅訪九州期間不過4晚,white女人與友人可說是天天夜探居酒屋,其中,鄰近住宿飯店的兩家居酒屋,不但料理美味、酒香甜,店裝也超有fu、服務態度親切,甚至連老闆本身都超有「梗」!  

 

《1.熱呼呼土鍋~三代目女將掌廚、雙胞胎姐妹花上菜

 

 

  

2月下旬的福岡,早晚溫差大,入夜後約略只有10來度,夜晚抵達福岡的我們,旅遊他鄉的興奮感一掃舟車勞頓的疲憊感,放下行李、穿戴足夠禦寒衣物之後,連忙外出遊蕩,非常幸運在飯店附近的巷弄內,找到這間居酒屋。

 

 

  

拉開木門、進入這間不算寬敞的居酒屋內,暖意立即湧上身,窄道兩旁的榻榻米上,以木板各自隔了2~3個小空間,由一對母女三人,以及女兒男朋友,一起經營的這家店,最有名的是土鍋料理,營業時間自傍晚5點至凌晨12點。

 

 

  

經過名人(應該是吧?!)簽名加持的店更添味兒!

 

  

牛肚鍋(不吃牛的我,只能借隔壁桌來拍!)

 

 

味噌鍋,滿滿的野菜及豬肥腸,芝麻更添湯頭濃郁香氣,愛吃飯的桌友直說:「這下糟了,要添第二碗飯了!」 

 

 

切開後先炸再入鍋煮的肥腸烹調處理手法還挺特別! 

 

 

 

 

《2.香噴噴串燒~鐵漢柔情味之魂、另類格鬥競技場》 

 

  

◎念念不忘首日的土鍋滋味,第3夜我們決定再探新屋、尋美味,當晚原本挑選的第一、二家居酒屋,分別因店內空位不多、食材所剩不多而接連向隅,因緣際會來到了第三家名為「味魂」的店,意外與已退休的日本職業摔角選手及綜合格鬥家「安東尼奧·豬木」(本名豬木寬至)的同袍戰友結緣。

 

  

今年42歲的居酒屋的老闆,原為一名格鬥選手,十年前結束了十年的職業選手生涯,回到老家福岡做生意,經營了這間居酒屋,店內洋溢著濃濃的格鬥館氛圍,翻開菜單還可見豬木的題字,老闆笑稱,豬木還曾到此慶生過哩!(看來真的是舊識,沒唬我們!) 

 

  

隔壁桌的日本人喝得不亦樂乎!(但也太嗨了吧!搞得我們也不得不扯著嗓子高談闊論,幸好不在台灣,不然酒後吐真言的八卦可就全都露了!)

 

  

聽說我們來自台灣,長相性格的老闆不但親自為我們桌邊料理、解說料理的特色,甚至熱情的拿出只招待朋友的私釀新酒,與我們小酌同歡、話當年格鬥風雲二三事,最後更在意猶未盡的我們央求下,豪爽的小露了一下身手,與同行格鬥粉絲互尬了一下,也算圓了友人的格鬥夢!

 

 

 

店內的各式串燒、飯糰、雞肉火鍋,皆是當地鄉土料理,做法及口感皆很地道。老闆說,附近居酒屋林立,家家販售的料理類別差異不大,拼的是私家湯頭、調醬等「食」力,想想不也是另一種競技格鬥!

 

既然串燒是強打之一,那就先來三盤綜合盤唄!(進入店內不知不覺中也跟著豪邁了起來!)

 

 

  

再來看看~紀州梅茶碗蒸?沒吃過、看起來很厲害,也點來試試吧!(繼續豪邁....)

 

 

 

友人愛吃的魚頭當然不能少,瞧瞧!色澤烤得多美啊!

 

 

日本炸物用的炸粉怎麼炸都好吃,一定要試試!

 

 

居酒屋特色飲品之一為沙瓦,這款巨峰葡萄沙瓦,真是好看又好喝,葡萄香氣十足。

 

 

 

 

 今晚的超級重點~雞肉火鍋。

 

 

熬煮超過六小時的雞湯底鮮甜無比,上桌後老闆在桌邊料理,先將現打的九州雞肉漿一顆顆滑入鍋內。 

 

 

之後再放進滿滿的蔬菜、肉片、豆腐等。 

 

 

待湯再度滾起,將雞肉丸及野菜撈進事先裝好的特調鰹魚昆布醬汁中,一一盛給我們。

 

看到老闆提起特調醬,好奇又愛追根究底的white女人忍不住詢問,這些天在九州到處可見的柚子醬特產由來,老闆笑說,因為九州天冷、柚子長不好,賣相及口感都難與其它地方的柚子競爭,故只好將其改製加工品,久而久之成為當地的特產之一。 

 

 

吃完火鍋內的料,最後湯底還可煮成稀飯,明明已經很飽了,大夥兒依舊還是踴躍嘗鮮,超級美味!

 

white女人提醒您,飲酒有害身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延伸遊賞】

 

住在福岡~博多新大谷飯店,吃、喝、購

http://blog.udn.com/whiteho/7458084 

豚骨拉麵發源地~福岡博多拉麵吃不停

http://blog.udn.com/whiteho/7579445

JR博多站吃喝玩樂起點~CLUB HARIE年輪午茶超人氣

http://blog.udn.com/whiteho/7599421

太宰府天滿宮飛梅盛開、清麗之姿美不勝收

http://blog.udn.com/whiteho/46849873

 九州小京都百年商家 日田銘菓、味噌好味道

http://blog.udn.com/whiteho/47797409

意外誕生的「燒咖哩」 令人難忘的門司港名物

http://blog.udn.com/whiteho/4810980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45970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みそ鍋
2013/04/04 15:30
看起來讚呢!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3-04-08 01:24 回覆:
真得很讚,同行友人都讚不絕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