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小旅行(上)樸實而不凡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2012/12/19 15:35:51瀏覽2126|回應0|推薦11

寒風刺骨的冬日,泡溫泉再舒服也不過了,white人趁著休假日前往烏來,泡溫泉、嘗美食之餘,順訪老友、敘舊,透過氤氳熱氣及在地當令料理,不但身子、脾胃暖和了起來,心靈在與老友話家常、憶趣事,以及雲霧繚繞美景的加持下,更是暖烘烘。

車行快速道路轉入蜿蜒山路,視線漸從繁華市容變成山林綠野,在朋友的建議下,抵達此行的落腳處,走進灰色牆面內的「烏來璞石溫泉會館」,迎面而來的大量留白、看似極簡卻洋溢設計風的大廳,令初次造訪的white女人留下深刻印象。

 

 

因為「烏來璞石溫泉會館」隸屬麗緻旅館集團,white女人不否認對其軟硬體充滿期待,同時,下意識不免也提高對空間設施及服務的展現標準。

 

 

整體來說,巧妙地將冷冽炫目的光影科技、山石木水等自然取景、人文藝術創作等3大元素結合,同時又保有大量留白的呼吸空間設計,樸實卻不凡的現代禪風意境,簡單而有質感,令人玩味再三。 

 

 

大廳特殊的頂燈設計,讓挑高的空間更顯大器;少見的地炕式座位區,有如回歸原始般的席地而坐。

 

 

大量使用大片的落地窗,有如向大自然借景,即使在室內也能飽覽日月星及山水雲霧雨,讓靜坐或等待也成一種美麗的享受。

 

 

立於庭院池畔的水硯茶屋,是全館中繼大廳之後,white女人很喜歡的一處空間。

 

 

 

 

挑高寬敞且視野佳。

 

 

提供下午茶組及單點的糕點、飲料。

 

 

其中,最為特別的是以當地盛產的珠蔥入餡的珠蔥麵包,外酥內軟、珠蔥餡鮮嫩香甜。

 

 

新鮮水果現榨的柳橙汁,鮮甜但不便宜,一杯要價200元。

 

 

White女人此行預訂的是賞溪客房,換言之,看得到溪邊美景及廳得到潺潺水聲。

 

 

據服務人員說,除大眾浴池之外,每間房間都設有個人湯池。

 

 

電視機旁提供不少免費的水果、零食及即溶茶、咖啡包,因處溫泉區,水含多礦質,房間除提供瓶裝水,也備有濾水器,供房客飲用前先濾再煮。房內備有DVD播放器,櫃台也提供影片出借。

 

 

 

浴室及衣櫥的門皆為玻璃設計,若有小朋友同行,建議要格外小心。

 

 

整體來說,空間設施上,white女人不吝分享高評價,不過,服務方面,white女人覺得,應該還有進步空間,若能在具熱忱、親切且有耐心的態度下,再加強效率及臨場反應,一定更完美。

 

 

怎麼說呢?好比辦理住或退房手續時,櫃台人員對於每次服務的房客,總是很有耐心的一一解說、聽完所有問題陳述且有問必答,不過,對於其他尚未辦理手續且大包小包的消費者,或是僅要簡單提問的消費者來說,不免因等候許久而有微詞,破壞大廳原有的靜謐。

 

另外,上餐時,一線服務人員或許不太有經驗,只管遵照sop而未能拿捏好客人用餐速度,形成包括white女人在內的好幾桌客人,前菜沒用完、湯就上桌,等要喝湯時早已降溫、溫湯才入口主菜緊接著又端上桌晾在一旁。

 

話說,正當white女人忍不住要招手時,隔壁桌的消費者先發難,white女人一旁靜觀,原來不單只上菜速度,連後場似乎都因趕進度而有小失誤~腿排不熟(驚!!!),年輕服務生雖被問得說不出話,但真誠傾聽並立刻回報後場,之後經理出面瞭解現況後,先是道歉、隨後並請主廚到場,所幸展現令顧客滿意的態度及處理方式而化解客訴。

 

雖不完美、仍有進步空間,white女人還是願給予肯定及機會。因為,White女人深信,不管各行各業,經驗可以累積、專業可以訓練,負責的態度及熱忱最重要,而當天,white女人在服務生的眼神中,看到了。

 

【延伸遊賞】

 

烏來小旅行(下)創新卻不失原味的冬藏美饌http://blog.udn.com/whiteho/71608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15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