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野》看諏訪御柱祭順訪儀象堂DIY鐘錶
2016/03/25 08:30:00瀏覽1803|回應1|推薦20

●諏訪地區被稱為東方瑞士,原因是因為此區昔日是以手錶為代表的精密工業聚集區,加上環繞諏訪湖的八之岳等山峰奇景,氣候涼爽、濕度小、與瑞士相似而得別稱。換言之,既然來到了諏訪大社,有時間不妨順遊附近的「諏訪湖時間科學館儀象堂」,預約鐘錶製作見習活動,自己DIY鐘錶。

「諏訪湖時間科學館儀象堂」內的參觀重點,首推一座宋朝蘇頌發明的「水運儀象台」復刻版。

進入台內參觀,第一次親眼看到九百多年前用水力帶動齒輪擒縱裝置轉動計時的設計,真是大開眼界,很佩服老祖宗的智慧及工藝。

聽館內人員解說,這座「水運儀象台」,是在1997年以原尺寸重現,寬12公尺、高6公尺,包含天體望遠鏡、天球儀、報時器等,全部用水力運轉牽動齒輪及擒縱裝置。

而為了向更多的人傳達諏訪的鐘錶製作技術,同時讓大家更加了解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鐘錶,館內也接受鐘錶製作體驗活動預約,從半成品的初級班到真正組裝機械裝置的專業班,視個人時間、興趣及預算來選擇。

沒時間自己DIY卻想選購鐘錶精品,館內的禮品區販售的各式好看且價格公道、甚至令人驚呼便宜的精工錶,自用或當伴手禮送至親好友都很不錯喔!

另外,「諏訪湖時間科學館儀象堂」外還有客足湯設施,有時間或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坐下來體驗一下日式的足湯樂趣。

除了精工鐘錶堂,附近還有看起來也很有歷史看頭的奏鳴館、蕎麥麵食堂,可惜當天時間不多沒能入內探訪。

關於【諏訪湖時間科學館儀象堂】需提前一週預約,開放時間9:00~17:00,體驗所需時間20~30分,入館費800日圓+2700~32000日圓,搭乘電車:JR中央本線下諏訪站下車徒步10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5093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