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長野》日本賞櫻百選名所,百大名城「高遠」天下第一櫻
2016/03/14 08:30:00瀏覽1936|回應0|推薦17

●長野的高遠城址公園、青森的弘前公園、奈良的吉野山,並列為日本三大賞櫻名勝,其中,位於長野縣南部地區的伊那市「高遠城址公園」,更是名列日本100大名城,而園內獨有的「小彼岸櫻花」更有天下第一櫻的美稱。

(註:感謝長野縣、伊那市等觀光單位的官網及文宣品提供櫻花宣傳美照)

去年12月初次造訪高遠城址公園,雖非櫻花季,然而,枯葉挺拔的櫻木枝幹,別有一番蕭瑟而強韌的內斂之美。

還記得當地解說員深怕在非花季造訪的我們,無法感受這天下第一櫻之美,很熱心的準備了許多放大的紙卡及照片,很細心地為我們說明城址的歷史背景,以及展示花季盛況的美景。

高遠城是由日本武將武田信玄建於1547年,古城拆除後移植了許多櫻花樹,這裏的櫻花是「小彼岸櫻花」,約有1500株、樹齡超過130年,由於是只有在高遠城獨有的品種,因此,在1960年被指定為長野縣的天然紀念物。

「小彼岸櫻花」的花朵,比我們熟知的染井吉野櫻稍微小一點,顏色也較紅,花開時不帶綠葉枯枝,獨獨綻放著粉紅色的花瓣甚是清麗動人,在長野縣壯麗的阿爾卑斯山的襯托下,更加耀眼獨特,每年春櫻季節吸引許多賞花客,根據當地觀光單位統計,去年四月櫻花季造訪的遊客多達16萬人次。

來看看幾張翻拍伊那市觀光單位文宣品的櫻姿美圖~~

(註:感謝長野縣、伊那市等觀光單位的官網及文宣品提供櫻花宣傳美照)

高遠城內的建築,因新政府1872年的廢城令而賣給民間,像是此樓門原為高遠高校校門,學校遷址後僅留此門,門後方的三之丸地種滿了櫻花樹。

附近拾階而上的門內,是1860年蕃校的進德館,當時8~15歲的蕃士子弟都要入學,可入內免費參觀,內有供奉五聖人的孔廟。

高遠城北側門入口,1872年舊城遺址擴建為高遠城址公園。

1936年建的高遠閣,出自高遠出生的四大建築師之手,現為國家登錄的有形文化財,櫻花季熱門拍照景點。

園內櫻木樹齡超過130年

連結本丸與二之丸的櫻雲橋及問屋門,也是櫻花季遊賞及拍照重點。

用來祭祖的神社

昔日城內用來報時的太鼓櫓

剛剛查了一下官網,已預告了今年的花期,以及相關交通及服務,有興趣的格友不妨自個兒瞧瞧喔!◎官網:http://takato-inacity.jp/h27/

 

◎地址:伊那市高遠町東高遠2295

 

◎交通:從東京新宿車站搭乘 JR 中央線 (特急列車) 出發,約 2 小時 20 分鐘可抵達岡谷站,從岡谷站到辰野(JR-E )轉搭 JR 飯田線,約 40 分鐘後可達伊那市站。伊那市站 (JR 飯田線) 下車後,轉搭巴士約 25 分鐘,可到高遠站,再步行 15 分鐘便可抵達。賞櫻期間從高遠車站會有賞櫻專車,單程200日圓。

 

◎櫻花季門票:大人(高中以上)500日圓、兒童(小學、初中)250日圓

 

◎伊那市公所觀光課:http://www.inacity.jp/

◎伊那市觀光協會:http://inashi-kankoukyoukai.jp/

初訪高遠城址公園雖在冬季,無緣一睹天下第一櫻之美景,希望日後有機會可在春櫻季節重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4993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