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賞櫻百選名所,花見橫濱、小田原市
2016/03/10 08:30:00瀏覽2622|回應4|推薦40

●上個周末假期,真切感受到了春暖花開,臉友們紛紛上傳市區或郊外的櫻花美姿。覺得在台灣看不夠的朋友,早已規畫了日本賞櫻的行程。而根據日本氣象協會與Weathermap網站最新發布的2016年櫻花預測,以染井吉野櫻為基準,三月下旬起至五月上旬,南起福岡、東京、大阪、東北到北海道,皆有櫻花可賞。

★日本氣象協會╱www.jwa.or.jp


Weathermap開花前線╱http://sakura.weathermap.jp/

朋友問我,日本賞櫻樂趣為何?我想,除了品種多、周邊商品多、祭典活動多,還有就是可順遊文化景點。

日本賞櫻名所大多位在古城、神社寺廟或名園,若以大家熟知的神奈川縣來說,像是上野恩賜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橫濱三溪園、三池公園、小田原城址公園、箱根國立公園等,皆是有文化典故歷史的賞櫻名所,300400到上千株的櫻花,從開三分、五分、滿開或櫻吹雪、櫻雨紛飛、落櫻繽紛,白天或夜晚,不同階段及時段,不管單株或數大,皆很美。

選在櫻花季節,精選以日本東京為中心,串連三鷹吉卜力、迪士尼樂園以及橫濱、富士箱根等神奈川縣內賞櫻名所的櫻姿美圖,與格友們分享春之美。

【橫濱三溪園】

由品茗大師原三溪(Hara Sankei)所建造的純日本式庭園,在由外苑和內苑構成的廣大庭園內,有來自於京都、鐮倉等地移建過來的建築物,其中,國家指定重要文化遺產即有10棟。廣大的園區內櫻花的品種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種「柳津高桑星櫻」,花瓣型如星星,別有一番風情。櫻花之外,也是欣賞梅花、杜鵑及楓葉之名勝。

◆大眾運輸

橫濱車站東口搭8148號巴士,約25分鐘,到本牧三溪園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 

「柳津高桑星櫻」

《順遊景點:21世紀未來港、紅磚赤瓦倉庫群屋》

21世紀未來港】街區佇立著「橫濱陸標塔」、「橫濱皇后廣場」等地標,而位於橫濱港邊的【紅磚赤瓦倉庫群屋】橫濱約會聖地之一,建於明治、大正時代的磚造建築,外觀古色古香洋溢著濃濃的懷舊歐風,館內則為一間間商店,販售各式各樣的伴手禮、流行服飾、生活用品及餐廳,個人覺得非常非常好逛啦!

◆大眾運輸

由港未來線「馬車道」站或「日本大通」站步行約6分鍾可抵達。

由港未來線「港未來」站步行約12分鍾可抵達。

JR「關內」或「櫻木町」站步行約15分鍾可抵達。

由地鐵「關內」或「櫻木町」站步行約15分鍾可抵達

【小田原城址公園】

位於小田原市的小田原城址公園,是利用號稱關東地方金城湯池「小田原城」的舊址所修建的公園。小田原城,曾經是關東霸主北條氏的居城,不但榮獲日本歷史公園百選,也是櫻花名所百選。

春櫻季節,迎風飄落的花瓣將城牆外的護城河面舖蓋成一片粉白色,園內的櫻花在城廓、天守閣、庭園襯托下,更顯清麗出眾。漫步在櫻花夾道的隧道,感受櫻吹雪之浪漫,令人難忘。

◆大眾運輸:由JR東海道本線「小田原」站步行10分鍾可抵達。

櫻花隧道

【井之頭恩賜公園】

位於日本東京都西側,橫跨武藏野市和三鷹市。從井之頭公園的西園,即可進入宮崎駿大師的世界。

◆大眾運輸:

JR中央線、京王井之頭線「吉祥寺」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

京王井之頭線「井之頭公園」下車步行約1分鐘可抵達。

《順遊景點:三鷹之森美術館》

以宮崎駿龍貓、天空之城等幾部動畫為中心而興建的美術館。

【延伸閱讀】

遊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逛台灣「橡子共和國」專賣店

http://blog.udn.com/whiteho/2520458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49328867

 回應文章

Ji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20:59
日本櫻花真的好美~~~~~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6-04-06 03:05 回覆:
是啊....種類多且不管單株或數大皆美

姆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21:35
好美好美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6-04-04 23:58 回覆:
各種櫻姿風情真是美得令人難忘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11:56
真的好漂亮喔,謝謝分享!!!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6-04-05 00:03 回覆:
謝謝。話說這幾天旅居日本東京、京都及伊那的朋友們,陸續上傳分享今年的櫻花盛開美景,不禁又令人想起春之旅的美好記憶呢!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09:40
看來不同角度的相片能照出不同的小城故事!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6-04-05 00:04 回覆:
我很喜歡用不同角度來看風情,常常有意想不到的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