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斯罐裝沙拉、馬祖直送淡菜,Outing Café & Bar午茶歐風
2016/03/08 03:08:00瀏覽5033|回應1|推薦23

●我想,這是一間,我還會再度造訪,且會約好友聚餐的新選。座落於仁愛路旁的Outing Café & Bar,擁有一大片全景式的玻璃落地門窗,不管是坐在餐廳戶外區或室內,皆可欣賞綠意盎然的仁愛路林蔭大道及寬闊的國父紀念館廣場,還沒點餐、上菜,雙眼與心靈已飽足。

初訪當天,餐廳老闆Julie正好在場,與她閒聊時得知,Outing Café & Bar其實去(2015)10月即已開幕,從事精品、設計的她喜愛旅行、美食、交朋友,經常邀朋友到家中餐敘,然而,因家中體型較大的兩毛小孩,總喜歡與賓客搶食,遂有了開餐廳的念頭。於是,堅持手工、新鮮且安全食材,以食為經,好酒當緯,重現旅行記憶中美味地圖的Outing Café & Bar誕生了。難怪,打從進門起到翻開菜單上的選項,都讓我有種到好友家吃飯的感覺。

經常旅訪歐洲的Julie,特別在下午茶的型態及菜單選項,融入了比利時的風味,有別於一般下午茶點心給人的蛋糕、鬆餅等印象,Outing Café & Bar主打每日馬祖新鮮直送的白酒淡菜鍋,搭配酥脆炸薯與手工精釀啤酒或白酒。此外,還有尼斯罐裝沙拉、青醬雞胸古巴三明治、法式吐司,以及手沖咖啡等飲料可搭配。

在比利時或歐洲,嘗新鮮淡菜鍋搭配啤酒,可說是常見的午後餐點。原本也想選用坊間餐廳多使用的紐西蘭或荷蘭熟成冷凍進口淡菜的Julie,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台灣馬祖天然養殖的活淡菜,顆顆碩大肥美、湯汁飽滿,鮮甜程度更是不遜於生蠔,因此,每日自馬祖新鮮直送活淡菜到台灣本島,並堅選長度至少9公分以上的極品馬祖淡菜。

Outing Café & Bar白酒淡菜鍋(550)每日限量供應,以洋蔥、蒜片炒香,加入小番茄及羅勒葉翻炒後,再加入處理後的新鮮淡菜,再以適量白酒悶煮完成。推出後至今可說是餐廳人氣料理首選。今年三月,除了原本2~4人分食的大份量淡菜鍋,又推出個人化的小淡菜鍋(390元)。

◎關於淡菜鍋:源自1921年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傳奇餐廳Aux Armes de Bruxelles,其創始人Cailxte Veulemans以小鍋依個人口味烹煮淡菜,取代傳統大鍋烹煮的方式,口味多變的個人化淡菜從此風靡歐洲至全世界。

◎果然是時尚小酒館,吃完淡菜後用來擦拭手的不是一般包裝好的濕紙巾,而是紙面膜概念的桌邊服務

尼斯罐裝沙拉(250)芥末籽加橄欖油及義大利老醋攪拌均勻後鋪底,上層依序放入鮪魚、小番茄、橄欖、水煮蛋、綜合生菜而成。

可以搖一搖後再倒進餐盤內食用

◎關於罐裝沙拉(Jar Salad):一開始是源自紐約人因愛野餐而發展出便於攜帶又美觀的罐裝型態,並從美國流行到日本,去年開始台灣也大吹罐裝沙拉風潮。

青醬雞胸古巴三明治(320)因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而走紅的古巴三明治,我個人也超愛。全麥土司外層塗上奶油再煎至焦褐色,內夾水煮後切片的雞胸肉、巧達起司、瑪芝瑞拉起司、蘿蔓生菜、牛番茄、雞胸肉及青醬等。

Island Fruit法式吐司(250)選用的是市面少見的法式長棍麵包,切片後放入添加法國肉桂粉與馬達加斯加頂級香草的蛋液內浸漬,煎來香氣十足,搭配草莓、藍莓、百香果與焦糖香蕉,以及香草冰淇淋、薄荷葉、糖霜粉並淋上楓糖漿,很有春天及戀愛的滋味兒!

飲品除了手工精釀啤酒、葡萄酒,還有手沖咖啡,似清酒壺及杯設計,挺有意思。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其它菜單參考

關於【Outing Café & Bar】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4621樓,(022720 – 7579,周一至周四 14:00 - 22:00/週五周六 14:00 - 00:00/周日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49209490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18:13
看起來好好吃
white女人(whiteho) 於 2016-03-21 20:31 回覆:
真得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