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鐵道小旅行~2015秋訪JR海拔最高「野邊山車站」
2015/10/17 21:01:00瀏覽2729|回應1|推薦14

 

●旅行,是舒展身心及充電找靈感的方法之一,往年總在秋末初冬安排較長假期,陪家人出去走走的我,今年因為家人怕冷而提前出發,安排以東京為中心,環繞附近的山梨縣、長野線、群馬線、琦玉縣等景點。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及喜愛的,是造訪日本海拔最高的「野邊山車站」及「清里車站」附近景點。

 

10月中旬的這一帶,除了四處可見以南瓜為造型的各式萬聖節擺設裝置,高原地區的變色葉也以陸續自綠轉為各種的黃、橙、紅等秋色。白天,萬里無雲,天空藍得很不真實,氣溫涼而偏寒,然而,漫步在陽光照耀下的歐風街道,非常舒服。

 

出發前特別看了一下維基百科上對於「野邊山車站」的說明,特節錄供格友參考。這個位在小海線、長野縣境內最南位置的車站,以1345.67公尺的標高,名列JR集團所有車站中、海拔位置最高的一座,因此成為許多鐵道迷必訪的景點之一。除了是JR集團最高的車站,同時也是日本普通鐵路車站中最高的一座。

 

聽同行友人說,所謂JR日本第一標高處,指得是兩種,其一是標高最高的車站,即野邊山車站1345.67公尺,其二是行經鐵路沿途最高之處,即位於野邊山站與清里站之間的1375公尺。

 

紅磚、白牆的歐風設計,小巧可愛的迷你車站,鐵道兩旁盡是林野高原風光,此時已由翠綠色轉成黃橙紅等色,人煙極為稀少,除了觀光客及商家,幾乎沒什麼人。 

從「野邊山車站」到「清里車站」,車程約略15分鐘。

出了清里車站,約略中午時分,我們選擇漫步在車站附近的街道,欣賞以山林高原為背景的歐風建築風光,感受清里的悠閒及清新。

不像派出所的清里派出所

逛著逛著,沿著張貼在路邊牆面的餐廳及菜單指示牌,找到了這家很有味道的木造小餐館,由一對日本老夫老婦經營的餐館,屋內的空間不大,提供的定食料理看起來很普通卻令人一口接著一口且回味再三,在日本留學多年的友人說,有日本媽媽的味道、很地道。

 

 

餐後,我們又買了杯咖啡及現烤的大仙貝,一路閒逛回車站,準備午後的下一個景點………(未完‧待續)

 

 

交通:新宿~小淵沢~小淵沢(小海線)~清里站~野邊山站(約近3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33240907

 回應文章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22:34
有閑マダムさん、羨ましいかぎりです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