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如夏花愛無限~姐妹的圖畫日記、記載生活中小感動
2015/08/18 08:08:00瀏覽2356|回應0|推薦11

◎這陣子,身邊的朋友,突然都開始畫畫兒了,說是透過繪畫著色而得到情緒的轉換、壓力的宣洩。朋友說:「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想要500色畫筆了,專心配色會讓人忘了其他煩人的事」。

畫畫,是療癒,我相信。對於壓力的釋放,每個人的方法不同,或音樂、或美食、或旅遊、或手作、或散步、或登山、或寫作,誠如我,即使再忙,亦不曾放棄寫作,覺得可在文字創作的過程中,讓壓力得以舒發。而心情糾結、思緒打結時,一杯好咖啡或迎著風散散步,往往可轉換心境、甚至豁然開朗。

 

提起畫畫,不擅畫畫的我,身邊有位喜歡且習慣用畫來記下生活中所見點滴及心情的妹子,長期關注white女人格子的格友,對於妹子繪畫應該不陌生,沒錯,blog上依季節更換的作者圖像,即出自妹子之手。

 

妹子總說自己不善話、只能畫,事實上,她的文字風格樸實而溫暖,情感細膩而雋永姐很愛。還記得昔日曾分享的「平凡而幸福的蘋果香」,即是出自她的網誌之作。

http://blog.udn.com/whiteho/9446432

 

選在中國七夕情人節前(同時也恰為開格滿三年,喔耶~不知不覺也累計50萬人次了…),邀請white姐妹入格分享她的圖畫日記。首幅手繪,令我有「生如夏花」之感,因為日照充足,特別是高山,夏日的花朵長得特別挺拔且豔麗,引人注目。而若將四季與人生對照,夏季該是人生中最意氣風發、熱情築夢的青壯年時期吧!我想妹子的畫,除了分享與記載她對大自然及生活一切美好事物的愛戀,以及充滿希望與光明的態度,同時也讓我有著盡情擁抱陽光空氣花與水的美好意念。

 

日後,不管是忙碌趕上班前不經意瞄到餐桌上早餐的心情、轉入街角避雨而有感的咖啡館、時下一窩蜂追逐的流行新鮮事、辦公室的酸甜苦辣、女孩兒們的小小心事或大大抱負、旅行中令人感動的美好發現…….,妹子細心觀察、加上自己感受所畫下的「white姐妹畫話趣」,希望各位格友也會喜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788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