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6.嘗鮮~米其林一星「食」尚,「添好運」主廚麥桂培真心話
2015/07/15 03:33:00瀏覽944|回應2|推薦12

●旅遊香港,品嘗米其林餐廳美味,可說是近年來挺熱門的「食」尚之旅。今夏香港之旅,臨時起意走訪了在台灣頗具知名度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正好巧遇餐廳創辦人麥桂培主廚,很是開心。 

「添好運」在台灣的知名度不小,可說是近年來台灣人氣排隊餐廳之一,旅訪香港,有機會試試台港兩地的口感有什麼不同之處也挺有趣。除了兩地皆有的招牌港點,不妨試試香港限定的美味。

 

瞧!在香港的中午用餐時間,店門口一樣是大排長龍。

 

 

先來回顧一下餐廳歷史好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可說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由米其林三星餐廳香港四季酒店龍景軒的點心坊主廚麥桂培與夥伴,於2009年在旺角所開設。堅持「自製點心、即點即蒸」的原則,以「小吃價格、飯店級口感」的高CP值打響名號,開業不到一年,即獲評為米其林一星級榮譽。其中,招牌酥皮叉燒包曾創下日賣750個的紀錄。2010年在深水埗開設比本店大五倍的分店。至於本店,現已結束營業。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台灣曾與餐廳創辦人之一的麥桂培主廚有過數面之緣、幾次交談的我,當天巧遇麥主廚。他除了熱心推介我們幾道他自己個人喜歡,以及台灣沒有的港點,也與我們聊起:「港點,怎麼吃?」,希望我有機會可代他呼籲一下心裡話。

 

我問:「是什麼呢?」,麥主廚說:「港點,一定要趁熱吃!」,「不要擔心點了之後上菜速度慢,就一口氣狂點上桌。」麥主廚建議,不要一次點太多,吃完再點即可。每次在網路上看到食客分享滿桌港點的照片,他總不免為了「涼了,有損滿分的美味」而擔憂。

 

喔!嚇我一跳,看到麥主廚認真的表情、嚴肅的口氣,我還以為花生啥事了呢?呵….。OK!各位格友,看到了吧!下次有機會吃港點,別一次點太多,麥大師有說:「再美味的港點,也要趁熱才好吃喔!」

 

四大招牌:晶瑩鮮蝦餃(港幣26)、鮮蝦燒賣皇(港幣26)、酥皮焗叉燒包(港幣19)、香煎蘿蔔糕(港幣15)

 

煎炸類~賽螃蟹春捲(港幣20)

 

煎炸類~香蒜帶子多士(港幣24)

 

腸粉類~韮黃鮮蝦腸(港幣22)

 

蒸點類~豬潤燒賣(港幣23):豬肝蒸的口感很軟嫩,第一次吃感覺很妙。

 

 

蒸點類~香滑馬拉糕(港幣16)

 

 

甜品類~冰花蛋散(港幣16)

 

關於【添好運】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舖,電話:2788 122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5830453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12:00
常常去吃,沒有很特別,不過去的遊客很多就是了

5u6ngl7x6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20:25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