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5.嘗鮮~米其林一星「食」尚,名人飯堂之一「國福樓」
2015/07/13 02:38:49瀏覽711|回應0|推薦9

●近幾年來,台灣餐飲旅遊業興起了一股「米其林星級餐廳」熱潮,飯店業者競相邀請各國星級餐廳主廚來台客座,或是在台灣開設技術授權指導餐廳,台灣民眾前往海外旅行,也期待能有機會體驗當地米其林餐廳料理。 

日前,旅訪香港期間,在友人的貼心安排下,大啖了包括:「三星」Bo Innovation以及「一星」國福樓、添好運等三家米其林餐廳。其中,被選為亞洲最佳十大餐廳,並連續數年在「R staurant」雜誌榮登世界最佳100餐廳之一的Bo Innovation,已於日前專文分享。

 

今天來分享米其林一星的粵菜餐廳「國福樓」。

 

 

聽朋友說,「國福樓」是褔臨門酒家集團旗下的高級粵菜品牌,2010 年創立於灣仔,2012年起至今,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的美譽,2013年遷到現址,因為深受台港兩地不少名人青睞,而有名人飯堂、富豪飯堂之稱。

 

當晚席間曾與服務員聊起餐廳抓住名人胃口的美味關鍵,對於料理本身,服務員僅靦腆地回答:「堅持頂級用料及大廚湛廚的廚藝」。不過,對於餐廳的名字,倒是特別介紹了一下。

 

原來,「國福」意味著「天下第一福」,其中,「福」字的寫法,更是大有來頭;據說,是出自於康熙皇帝在1673年時的描刻,而福字中的最後一劃刻意沒有收筆,代表著「永無止盡的福樂」,至於修長的字體則有「長壽」之意。WOW!開眼界、長智慧了我。

 

當晚在友人及服務員的推介下,點了幾道家常小菜及大菜,果真是純粹且饒富風味。

 

前菜~椒鹽甜雞腿(港幣200元、小碟140)

 

 

前菜~香煎蓮藕餅(港幣200元、小碟140):蓮藕、西芹、豬絞肉等食材,熱呼呼的上桌,很喜歡這道。

 

 

花雕蛋白蒸肉蟹鉗(港幣300):泰國蟹肉以蛋白蒸煮,味鮮甜,花雕香氣濃。

 

 

蔥花圍蝦皮蛋炒滑蛋(港幣160):使用鮮蝦而非冷凍蝦,炒功一流、蛋特滑嫩。

 

 

叉燒(港幣160):可謂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

 

 

清炒菜遠:精選菜心。

 

 

茶燻雞(全隻港幣420):香片燻雞肉質鮮嫩。

 

 

國福荷葉飯(港幣320):粒粒分明而軟透,不油而入味,荷葉香、芋頭香。

 

 

燈影尖堆(港幣15):晚上才有的甜品。

 

新疆紅棗糕(港幣38):用木薯粉而非一般使用的糯米粉

 

關於【國福樓】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3號皇悅酒店LG2,電話:8522861 206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58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