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3.嘗鮮~中環大官廳新開幕,創意粵菜、摩登酒吧
2015/07/07 02:06:56瀏覽1131|回應0|推薦12

●旅遊香港,有機會不妨挑間時尚酒吧,感受當地特有的醉人文化。今夏旅訪香港,在友人帶領下,前往位於中環威靈頓街、老西餐廳「來佬餐館」同一集團、今年五月新開幕的「大官廳及摩登吧」,對於中西合併的店裝,加入創新元素重新演繹經典的粵式料理,以及注入中式元素於西式特調飲品、佐酒小食等,留下深刻印象。 

大官廳及摩登吧的室內設計,由IDSIGNGary LuHenry Lee與擅長創造品牌個性的Greta Lai聯手設計。聽友人說,餐廳的門牌靈感來自於宋朝的公堂,加以時尚翻玩而成。

 

一踏進地下一樓酒吧,可見以傳統百子櫃為設計的牆璧,與時尚的水晶吊燈形成強烈的對比。

 

很喜歡雕刻中國象棋圖案的桌檯設計。

 

雞尾酒更是創新,調酒師郭嘉駿是今年Kraken Rum調酒大師比賽冠軍,善長運用中國茶、香茅及茅台酒等中式元素特調,連裝盛的器皿也饒富傳統色彩,視覺及味覺皆很特別。

 

創意特調推介如下(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

 

Captain’s Duty(港幣110)

 

Yum Cha(港幣110)

 

 

沿著牆上掛著古詩字畫的樓梯而上,可直達兩個各具特色的樓層。

 

一樓的餐廳飾以中國古代四大美人的當代藝術畫作。

 

 

二樓則揉合中法典雅歐陸色彩將中國古典元素巧妙與現代設計結合。

 

 

至於翻玩經典料理的創意佳肴推介如下:

 

窩燒黑松露鮑角(港幣368元)

 

大官焗釀鮮蟹蓋(港幣168元)

 

 

蜜汁匈牙利攣毛豬叉燒(港幣288元)

 

大官廳炒飯(港幣328元)

 

黑魚子片皮鴨

 

 

四喜點心(港幣138元),包括:榆耳花竹蝦餃、黑魚子西班牙豬帶子燒賣、鮑魚雞粒酥及螃蟹芝心春卷。


 

名為金龍吐珠的超大顆香港傳統點心炸尖堆(港幣168元),直徑粗估應有25~30公分,上桌時熱呼呼,必須用剪刀來分裝在小盤食用。

 

 

 

關於【大官廳】香港中環威靈頓街74號,電話+ (852) 3125 3228。營業時間/大官廳(一樓及二樓):周一至周日,中餐上午11:30至下午3:00,晚餐晚上6:0011:30。摩登吧(地下): 周日至周四,早上11:30至零晨2:00,周五至周六,早上11:30至零晨3: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55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