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福岡 / YAFUOKU巨蛋吃喝玩樂購!野球觀賽初體驗
2019/07/05 01:32:55瀏覽5862|回應0|推薦39

初夏時分,

臨時起意旅訪日本福岡,

當地友人,

一方面樂迎我的到來,

一方面因已預排的球場觀賽不捨放棄,

於是,

熱情邀我參加他與朋友們的周末活動,

因而,

讓我得以在福岡YAFUOKU!巨蛋包廂內,

當了一次VIP球迷,

看了海外的第一場球賽。

●到福岡YAFUOKU巨蛋支持在地球隊「福岡軟體銀行鷹隊(SoftBank Hawks)」,可說是日本福岡人最喜愛的周末活動之一,朋友笑說我旅訪的正是時候,因為今年是福岡軟銀鷹隊將主場地轉移到九州福岡的第30年,為了今年的30周年慶,去年賽季結束後,巨蛋球場即進行大規模的翻修,今年更是針對海外球迷推出新的專區服務,以及開放各種體驗行程預約。

 老實說,自己對棒球場、球星、賽事等,並不熱衷,也沒什麼研究,這次應邀,純湊熱鬧、與友相聚、體驗當地人周末休閒活動而已。

聽友人說,福岡軟體銀行鷹隊是2017年、2018年的日本大賽冠軍隊伍,今年將挑戰「日本一」3連霸。1989年起由大阪移居到福岡雅虎日本巨蛋成為九州的在地球隊,其中,現役強打好手包括松田宣浩、今宮健太等。

 

至於199342日對外開放的福岡YAFUOKU巨蛋,是日本唯一一座開閉式的巨蛋球場,每當「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獲勝,當晚降雨量低於10%且風速每秒低於10米,巨蛋的屋頂都會打開並施放美麗的煙火,聽到贏球有煙火可看,當晚我立馬成為軟銀鷹隊的球迷,熱血的為他們加油(笑…)

 

為了慶祝軟銀鷹轉移福岡30周年,福岡巨蛋在今年第一季完成了主場的翻修,並且規畫了不少球場巡禮、體驗行程,以及不同主題特色的觀賽席。當地友人貼心的提前在福岡軟銀鷹官網,幫我預定了室內外各一場的球場巡禮行程。


 《巨蛋導覽行程》跟著選手路線走 / 1小時1500日圓

我們一大早就到了福岡巨蛋,上午先是參加了室內的導覽之旅,跟著口譯及導覽人員的腳步,參觀了觀賽區不同主題的特殊席區,以及平常只有選手及相關人員才可進入的運動場、投手練習區、球員休息室、選手置物室、揮棒練習室、記者會室等,邊聽講解邊隨手拍了些照片,不是球迷的我,覺得還挺新鮮有趣的。

◎福岡巨蛋一次可容納超過4萬人觀賽。

翻修後的球場人工草皮,添加了綠色橡膠,增加草皮的柔軟感及碎粒感,感覺更接近天然草皮,據說,球員打起球來更安全。

◎巨蛋球場內的冠名置入無所不在,連草皮也不放過,呵.....

◎外野的電子大螢幕HAWKS VISION是由5個影像顯示裝置所構成,號稱是世界最大的室內顯示裝置。

球場備有軟銀鷹球員比賽服、夏日浴衣等服裝,提供參觀者換穿並拍攝紀念照。

選手座席區後方即是牛棚,是投手上場前的練習區。

◎針對海外球迷規畫了100席的「Hello Seats」,位於日本特色加油團聚集的三壘外野側,讓海外球迷可近距離感受日式應援的熱血魅力。

◎購買「Hello Seats」的球迷,可獲贈日式應援道具「應援汽球(每套含黃色、白色各1個,附中文說明)」,與日本球迷一同體驗7局上半結束後及勝利時的汽球慶典。

◎臨近「Hello Seats」的GATE 7為海外球迷入口,現場有可應對英語、韓語、中文的人員。

◎令人印象深刻的「可口可樂場內席」(696個座椅),可以最近的距離感受球賽的震撼。此區的特色,除了可樂喝到飽之外,就是沒有護網保護,所以會提供頭盔和手套,以及被要求簽署一份「球迷安全後果自負」的文件。只要不怕被球所傷,這區應該是死忠球迷的最愛,不但可在賽前近距離看球員練球,如果軟銀獲勝,還可以和教練及隊員一起擊掌!

◎位於3壘的黃色座椅區,是依據人體工學而設計,不但寬敞舒適且有置物盒。

◎粉紅色的雙人沙發區,位於4樓的一壘側及三壘側,寬敞舒適。

左外野場內規畫有躺椅區,就像在沙灘躺椅上看球賽。

《屋頂冒險行程》Adventure Course / 1小時4000日圓

接著,戴上了頭盔,展開「屋頂冒險」之旅,當地友人說,Adventure Course 是今年3月才開放的行程,是日本唯一開放一般訪客能走到屋頂的棒球場行程。

◎出發參觀前要先戴上安全帽。

 ◎一般位於6樓的包廂也只有38米高,Adventure Course可安排上到45米高的地方,鳥瞰巨蛋球場。

通過一段巨蛋內上部壁面狹窄的通路後可從矮小的門到達屋頂外側。

《球場周邊吃喝玩樂購》

除了參觀球場、觀賞球賽之外,巨蛋的周邊設施也不少,趁著晚上球賽前,順逛了一圈。

像是5號到7號出入口之間的「暖手の廣場」,設立了許多名人的立體手型,可與自己喜歡的藝人、球員握手拍照。128號出入口有歷年球季「福岡雅虎日本巨蛋」全壘打的點將錄,聽友人說,2013年夏天台灣選手李杜軒及陽岱鋼,都曾在這擊出紅不讓而留名。

以黑白為基調的通道區,更顯現代時尚感。

通道區有許多餐車或櫃檯,其中,很受球迷們喜愛的是選手便當。

◎場外設有充電區,為免充電時錯過觀賽,上方即是大螢幕轉播,挺貼心的規畫。


商店內販售各種軟銀鷹的周邊商品,平常沒有比賽還是有營業。

◎英國風酒館「Hub British Pub」是球場今年4月才開幕的新餐廳,可說是日本巨蛋內唯一的PUB,低消390圓起,平均客單2000日圓,店內不但有許多軟銀球星的簽名物品當擺設,222個座位中有50個座位,可俯瞰球場球賽,此區位於外野區,面對的是本壘,視野極佳。

《夜晚看球賽》

託友人的福,第一次在福岡巨蛋觀賽的我,有幸坐在包廂區,邊用晚餐邊看球賽。過程中,除了球賽本身,令人印象較深刻的還有以下........

提早進場還可以看到球員於賽前練習的畫面。

◎比賽開場及場中及賽後,有哈利鷹家族(軟銀鷹隊吉祥物)Honeys(軟銀鷹隊啦啦隊)的熱力演出。

遊走觀賽區的清涼啤酒促。

警語!飲酒有礙身心,飲酒不開車!

七局上球迷們開始吹加油汽球,中場休息時間唱完隊歌後,大家就會一起施放噴射汽球,一個個或黃或白或粉或藍色的汽球,一起噴射升空飛舞的畫面很壯觀。

包廂的餐點挺有誠意的,除了飲料及小食,竟還有超大牛排!

若是軟銀鷹擊出全壘打,會有巨大的可口可樂大手掌跑出來。

【福岡Yahuoku巨蛋】

●地址:福岡市中央區地行濱2-2-2

Hello Seats預購: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販售

●交通:地鐵在唐人町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達Yahuoku巨蛋;走A出口3番,第一個路口右轉,跟著吉祥物水溝蓋走,約5分鐘後可看到左前方的福岡巨蛋,過天橋再走5分鐘可到達。或是,在西鐵巴士「YAHUOKUDOME」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可到達;可利用福岡西鐵巴士發行的「福岡一日乘車券」,一天內不限次數搭乘市區巴士,全票900日圓。

●購票:懂日文的球迷可進官方網站購票(加入會員),不懂日文或臨時想看球,可於球場的7號出入口旁的售票處購買當日票券,現場備有中文翻譯購票指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796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