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三千髮絲
2014/04/21 03:35:34瀏覽2141|回應0|推薦12

●春風吹亂髮絲,心也不免隨著亂髮而些許焦躁,不知道有沒有人跟white女人一樣,只要頭髮毛毛躁躁不安份,一整天就渾身不對勁兒,真可謂「三千髮絲、三千煩惱」啊!心煩意亂的失眠夜,索性來話話這「三千髮絲」! 

話說,高中畢業後即維持著過肩長髮的white女人,多年來,為了養護這微微自然捲的長髮,可是費了不少心思、下了不少功夫、花了不少本錢,只為尋找可讓我這天生不太安份的自然捲可乖乖不毛躁的法寶,然而,總不盡滿意。直到近幾年來爆紅的「摩洛哥堅果油」上市後,這才讓white女人的秀髮暫緩「嘗百草」的實驗。

 

時值換季時期,包括white女人在內的長髮姐妹們,特別是自然捲姐妹們,是不是也覺得頭髮變得比較毛燥且容易糾結?近年來,每當三千髮絲鬧脾氣時,white女人的美麗法寶即是「摩洛哥堅果油」,而這類號稱「神奇之油」的護髮品,可是連好萊塢女星也熱愛狂推呢!

 

好姐妹送的MOROCCANOIL體驗瓶,可說是white女人三千髮絲與摩洛哥優油的初戀,瞧!為了紀年這美好的初戀,這體驗瓶至今仍在我梳妝台的某個小小的角落佔有一席之地呢!這瓶護髮神油,同樣也擄獲周遭許多姐妹的芳心。

 

正規瓶長這樣…..

 

巴黎卡詩的柔馭露系列護髮油,絕對是white女人這陣子的最愛;油質細緻、易吸收,三段式香氛更是自然怡人,簡直可替代香水,為自己增加一些些自然的香氣。

 

瞧,從綠色、金色到粉紅色,不同氣息、質地及訴求,white女人習慣依心情、氣候及髮況,選用不同色款。其中,最最最推的是綠色款。

 

日前逛藥妝店時,white女人發現,坊間標榜摩洛哥堅果油的護髮油品牌不但愈來愈多,甚至還有注入摩洛哥堅果油的洗、潤系列新品,忍不住買回家試試。

 

像是新上市的LUX日本極致系列,除了添加黃金摩洛哥堅果油,還有玻尿酸保濕精華。另外,日本開架通路熱賣第一的Moist Diane摩洛哥油保濕洗、潤髮系列,前陣子也在台上市囉!

 

另外,這款日系TSUBAKI思波綺的山茶花精油免沖洗式精華乳,乳白色凝露狀質地,水潤不黏膩,使用後輕盈柔順。還有同系列的髮妝水喔!

 

油類護髮品因為分子小,可滲入髮絲,因此,可打造順柔感,不過,若是成份不純、品質不佳,也會立即展現反效果喔!像是,因過油、難吸收而導致秀髮扁塌,或是劣油接觸到肌膚而易致痘等,使用前,務必慎選。

 

◎髮油護養Tips

 

1.濕髮吹乾前使用,減少熱傷害。

 

2.白天輕抹於乾髮,除提升亮澤柔順感,髮絲散發的天然淡香可替代香水。

 

3.夜晚睡覺前使用,加強養護力。

 

4.避免使用不均或髮根部位豐盈感降低,建議分次塗抹。

 

5.先取一半的使用量於掌心或指尖推勻,從受損髮尾為中心開始塗抹,再將另一半量補充在不足區或髮根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67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