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森淺蟲溫泉旅館「南部屋海扇閣」,冬日專屬幸福暖桌及陸奧彎絕美日出
2019/01/15 00:26:50瀏覽3248|回應0|推薦33

●四訪日本青森,首度下榻淺蟲溫泉,

旅宿陸奧彎畔,溫暖而美好。

隆冬時分日落早,無緣欣賞傳說中的夕陽美景,

翌日特早起,倚著窗旁暖桌,飲著熱茶候日出;

只見,

自黑夜中甦醒的冬陽,逐漸點亮灰暗天空,

一道道柔和的金光,從薄層雲縫中傾瀉而下,

灑落 陸 海 空;

頓時,

天空從藍、橙、黃到緋紅,

海面從墨藍轉淡藍、湛藍到染些胭脂紅,

白茫茫的積雪大地反射出銀色光芒,

海中之島籠罩著金色光輝,有如燙金般耀眼,

如此絕美窗景,令人驚豔不已。

●旅訪日本青森多次,第一次從北海道函館入境,轉搭新幹線到新青森站,第一晚直接下塌位於青森市郊、已有1200多年歷史的淺蟲溫泉鄉,此處被喻為青森最清幽溫泉街,至今仍保有古老靜謐優美的溫泉街風情。 

淺蟲溫泉鄉旅館幾乎都沿著陸奧彎而建立,其中,較大型且知名的溫泉旅館,應該是「南部屋海扇閣」,日本友人推介它的原因,除了交通便利、房型多,還有就是它曾入選為日本夕陽之宿百選之一。 

「南部屋海扇閣Kaisenkaku」的門面明亮寬敞而氣派,夜晚在中庭還有三味線現場表演,至於房間則有四種類型,包括:和式海景房(10疊及12.5疊)、西式客房/單人房、西式客房/雙人房、特別房,有靠山側及靠海側。既然我們是因慕名陸奧彎晨昏美景而來,自是選擇了靠海側的和式景觀房。

當晚與姐妹入住的和式海景房,門外有一扇木頭拉門挺有質感,房內寬敞、溫暖而舒適,可住2~4人。最令人暖心的是,位於落地窗旁的區域,不但設計了可欣賞窗景的座位,還有一個三段溫控式的日式暖桌,雙腳可完全伸直放在暖桌下面,超級溫暖舒適。

隔天早上,我們就是坐在窗邊的暖桌,欣賞日出及燙金般美景,房間的視野極佳,從左到右,依序可看到岩木山、輕津半島、海釣公園、湯の島、淺虫遊覽船搭乘處等附近景點。

「南部屋海扇閣」另一處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位於九樓的景觀空中浴場,乾淨寬敞,可邊泡溫泉邊眺望淺蟲溫泉海岸景色。而自九樓電梯到溫泉的走廊壁面上,可看見一個一個以扇貝殼彩繪而成的海扇畫掛飾,恰與青森名產帆立貝及旅館名稱海扇閣相呼應,頗具地方特色。

【旅遊方向盤】南部屋海扇閣Kaisenkaku

地址:青森市大字浅虫字蛍谷31番地

青森鐵道「淺虫溫泉」站步行3分鐘

電話: 017-752-33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2386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