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星」劇遊韓國4.跟著都教授垂釣「趣」~冰原搭棚、鑿洞釣魚
2014/03/10 02:18:09瀏覽2102|回應0|推薦12

●今夜的低溫氛圍,很適合繼續未完成的「看星劇遊韓國」系列。話說去年12月冬遊南韓,除了欣賞銀白雪景、暢快滑雪,white女人還體驗了前所未有的冰原垂釣戶外休閒活動。韓國友人向我解說,釣魚可說是韓國常見的戶外休閒活動,時值冬雪時分,經常可見隻身或結伴,在結冰湖面上搭棚、鑿冰、垂釣的景象。

延續本系列風格,依舊先來小小回顧一下,「星」劇中的男主角都敏俊,或隻身或結伴、或白天或夜晚,鑿冰釣魚談心事的截圖。◎圖片擷取SBS網路影片



如何冰釣?來看看都教授為大家示範...



喔~原來是先在被覆蓋厚冰的湖面上鑿個小洞,再將釣具垂放在洞口中,等魚兒上勾囉!



在韓國友人的帶領下,white女人參加了江原道平昌郡的鳟魚節,體驗生平首次的冰原垂釣,十分新鮮有趣。

第一次步行在冰原上的white女人,簡直是用龜速慢步,深怕一不留神就滑倒,看到眼前成排在冰原上的帳篷及垂釣設備,簡直是wow聲連連....

瞧瞧,這對韓國情侶的行頭及架勢,連家中毛小孩(狗狗)都熱情參與,是不是很有戲劇男女主角的fu…



這兩位韓國大叔真的超級厲害,只靠一條釣線及釣勾,三兩下就釣了許多又大又肥的魚…



除了冰原垂釣,也提供雪橇等戲雪場地,許多家長帶著全副雪裝的小孩到場戲雪....

冰釣起來的魚,每尾平均約超過20公分,可就近在餐廳現烤或料理成生魚片。

烹調會場內也販售各式熟食,並有座位區可邊吃邊看樂團演唱....


平昌鳟魚節是南韓1、2月的冰雪慶典之一,活動地點在平昌郡珍富面五台川一帶,可自東首爾綜合客運站搭高速巴士,約2小時車程可達活動場 (首班車06:30、末班車20:05,30分鐘~1小時間隔發車)。

至於活動費用,帳篷釣魚3萬韓元 (帳篷、椅子、娛樂設施),冰上釣魚2萬5000韓元 (一般釣魚台釣魚、娛樂設施),釣魚竿需另外購買。(1元台幣=35韓元)

來看看活動入口處美麗的樹冰景觀.....

不時可見各式冰雕、雪雕等布置,為節慶活動更添氛圍.....


餐廳內陳列著活動項目之一的繪畫比賽作品.....

就算冰釣無所穫也不用擔心餓肚子,直接點餐即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162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