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星」劇遊韓國3.重溫「千都」愛之旅,戲冬雪、掛情鎖
2014/03/04 03:39:35瀏覽1739|回應0|推薦13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第21集大結局,創下28.1%的高收視率,劇中的外星人教授「都敏俊」,透過蟲洞、以「時空旅人」的身份,與女主角「千頌伊」另類重逢,延續不完整的幸福情緣,而飾演「都美呢就」的金秀賢所發表的殺青感言:「都敏俊在地球上的3個月,也是我的美好回憶。」,相信也是許多星迷、韓粉,近來的心情。

 

就這樣劇終人散了嗎?當然不,「星星」的魅力持續延燒,戲劇效應從男女主角的時尚、居家、3C等服飾、用品,延伸到旅遊。White女人發現,上周已有旅行業者搶推「來自星星的你獨家行程」 (515000元上下),標榜帶著遊客跟著「時空旅人」都教授的腳步,遊賞這座令外星人也迷戀的地球城市,回味劇中「千都戀」浪漫場景。包括:◎以下圖片截自網路SBS影片

 

4集上演的千都初吻~漢江遊輪景點

 

15集上演的超能力飛吻~以小王子為主題的清平湖邊小法國村(Petite France)景點

 

18集上演的千都約會掛情人鎖~首爾塔情人鎖小廣場景點


 

看來,往年三、四月的南韓旅遊淡季,今年將因這股「星」潮而加溫不少。

 

不太迷韓劇且第一次追同步熱播劇的White女人,不得不承認在這次的追「星」過程中,看到了南韓娛樂戲劇文創產業的製作成熟度及整合行銷力,同時也感受到南韓政府透過影視作品,向國際推廣南韓飲食、景點、節令等文化,吸引觀光的手法。誠如格友「我是查德」日前在white女人格子中留言分享:「老實說... 韓國人真的蠻利害的,透過這樣的明星包裝,可以吸引大批影迷前往韓國消費,又可以賺一筆外匯收入」。

 

white女人亦有同感,記得「來自星星的你」是去 (2013)12月上旬上檔且邊拍邊播的電視劇,相信台灣的「星」迷們,透過戲劇的引領,多少對南韓的冬季銀白景觀、初雪對生活的影響、冬季限定休閒活動等,留下深刻印象。

 

◎以下圖片截自網路SBS影片 

 

來瞧瞧,一片銀白世界,加上男主角施展超能力讓時空暫停的千都之吻,是不是更添冬雪浪漫氛圍……

 

還有,初雪對民眾生活的影響及象徵,從朝鮮時代即存在的「在這天說謊可被原諒」....


演變到現代,由女主角帶出「下雪了,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的冬季飲食習慣…

 

 

提起冬遊南韓,white女人去 (2013)12月中旬旅訪南韓時,正巧碰上攝氏0度的下雪日,這些年來,因為怕冷而避免在冬季前往雪國的white女人,特別拍下手機上這難得的氣溫顯示.....

 

 

幸好,所到之處,室內皆有暖氣,公共場所也不時可見各式各樣或立或置頂的暖爐


 

 

為了讓我這來自冬天平地幾乎不下雪的台灣朋友,好好遊賞雪國冬季景觀及深切體驗冬季限定的戶外活動,韓國友人特別帶white女人前往江原道滑雪及冰釣。


 

還記得上一次旅訪江原道,約略是七、八年前的夏末初秋,涼爽而舒服的氣溫,伴隨著紅黃綠等多層次的變色葉景觀,這次再訪江原道,白雪紛飛、湖面結冰,觸目所及,一片銀白世界....

聽友人說,江原道是南韓冬季降雪量最多的地區,冬天的平均溫度為攝氏零下45度,降雪日平均超過60天,加上山脈連綿,因而聚集不少滑雪場,從1997年至今,總共已舉辦過41次國際賽事,知名的滑雪度假村包括:鳳凰公園渡假村、龍平渡假村、Alpensia度假村等,每年1112月開放至隔年34月。

 

其中,獲選為2018年冬季奧運主辦地的平昌郡,又有韓國阿爾卑斯之稱,在友人的推介下,white女人入住Alpensia度假村,並將滑雪初體驗,獻給了度假村滑雪場。

 

回台灣之後找到度假村的中文簡介資料,拍給大家參考囉!


 

度假村內的房間很舒服...

 

最喜歡旅館內大廳休憩區的溫馨氛圍...

 

從房間陽台向外拍攝的景觀,白天及晚上各有不同風情...

 

 

 

在閃閃燈光下的夜間滑雪體驗很特別很浪漫….

 

 

提起Alpensia度假村滑雪場,可是大有名氣喔!除了是2009年韓國電影「國家代表」的外景地,同時也被選定為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的跳臺滑雪、越野滑雪、長橇比賽等競賽項目指定地。

 

滑雪場內規畫了適合不同等級的六條滑雪道,其中,高達115公尺的滑雪跳台,可搭空中纜車前往,下了纜車可在景觀塔俯瞰度假村全景及附近的山峰雪景

 

 

以及關於冬奧的相關圖片及紀錄

 

 

更妙的是,觀景台的鐵欄杆上,除了掛滿祈求2018冬奧順利成功的明信片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情人鎖」!!

 

WOW~這對於原本因為行程沒有安排首爾塔,無法親眼見證韓劇中經常出現的戀人相約掛情人鎖畫面,而有些小遺憾的white女人來說,真是意外驚喜呢...

 

 

話說,南韓人真得很愛「情人鎖」,文末再來回顧一下「千都戀」的情人鎖畫面吧.....

 

好啦!這份鎖住的「星」緣,看來是有機會再續了,導演都說拍「星星」2的可能性很高囉~~星迷們一起期待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148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