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陸FUN鬆行6.地方限定伴手禮
2014/02/11 02:28:51瀏覽23164|回應0|推薦17

 

●去年年底前往日本北陸的旅遊分享,拖拉了三個月,終於隨著這篇「精選地方限定伴手禮」而暫畫句點囉!

 

說起旅訪日本,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會錯過「買物」,white女人覺得日本商家真的很會「搶錢」,光是「地方限定、季節限定」這招就有夠給力,總令觀光客心甘情願掏腰包,一站接著一站買買買。

 

這趟北陸旅程,White女人專注於拍照、賞景而較少逛商店,為免遺漏些新鮮貨,特別在離開日本、返台的前一天晚上,前往同團親友的房間,「欣賞」大家的「戰利品」,並拍下覺得較為特別之物,現就一起來瞧瞧囉!

 

【立山黑部限定】

 

從立山到黑部、海拔從低到高,每到一個交通轉乘點,至少皆有一家商店,除了幾項通版商品,各點皆有限定商品。其中,white女人特別喜愛以星星為主題的系列商品喔!

 

光看包裝就很有質感的「星星印記巧克力」,是當地飯店甜點大師研製。

立山「人氣NO.1」的「豆粉杏仁果」,光是看到星星造型鐵盒,以及盒底上貼印的「有一個車站,在日本非常高的地方,距離星星最近的車站,標高2450米」的字句,white女人就立馬入荷囉....

這款繪印立山黑部不同交通工具及標高的「年輪蛋糕」,同行親友機乎人手一盒、甚至好幾盒喔!

登山健行很實用的小工具,要不是礙於登機攜帶麻煩,white女人應該會出手購入吧!

嘿....先前PO文時曾分享的「星空啤酒」,在當地真得是大人氣,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以本州中部山脈高山地區特有保護禽類「雷鳥」為造型的和果子。 

各式以立山高山纜車為圖案設計的織品,若要送人、擔心拿捏不準衣服尺寸,white女人覺得襪子是不錯的選擇。

【長野縣、信州限定】

長野是日本知名的蘋果故鄉,除了香甜多汁的新鮮蘋果,還有各種蘋果加工食品、飲品。

這袋又大又甜的葡萄乾,據購買者表示,是在長野縣內的某個休息站商店內購買。

信州除了產蘋果,味噌及調味料也是特產之一。

【飛驒高山限定】

各種以飛驒娃為設計主題的食品及用品,超級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歧阜縣郡上八幡限定】

家家必賣的百水皂、加味鹽及食物模型飾品,實用又有地方特色,挺適合買來送同事朋友。

【白川鄉限定】

合掌屋造型甜點,可愛到令人捨不得吃。

【金澤限定】

金光閃閃的金箔咖啡、吸油面紙,到金澤必buy...另外,還有星星造型的巧克力脆片,好看又好吃。

【名古屋超市、地下街】

這瓶在名古屋三越百貨超市購買的蘋果汁雖然貴森森,但真得真得好好喝啊!

從包裝上看來很厲害的手打麵,回家後試煮,當真是每款都很彈牙有嚼勁。

這款pure軟糖,white女人是在去年的九州之旅初識,之後就愛上它囉!除了草莓、葡萄、檸檬等基本口味,不同季節及地區皆另有不同的限定口味。

日本藥妝店琳琅滿目的口罩,同樣也是實用的送人小物喔!

 

【延伸遊賞】日本北陸fun鬆行系列1~6

1.立山、上高地,紅葉、白雪相輝映http://blog.udn.com/whiteho/9462035

2.立冬夜4C,我在立山星空下乾杯http://blog.udn.com/whiteho/9873404

3.人間仙境上高地、高山古街小京都http://blog.udn.com/whiteho/9892155

4.合掌童話村、食物模型鄉http://blog.udn.com/whiteho/10271758

5.金澤遊賞兼六園、探花街茶屋美人http://blog.udn.com/whiteho/1056807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11070082